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法天地 道法自然

真正赚了大钱的人,除了机遇、运气、福报这些不能短期调节的因素。至少还需要具备这三个特点

第一:承受波动的能力:

任何一个在单只股票赚过几倍的人,应该都经历过几次回撤,赚了钱眼看着又跌回去。其实这是一个必要的过程,有那么一句话风雨兼程,人家下跌的时候你不在,上涨的时候你怎么可能抓的好时机进入呢。

但是每次这种过山车,都是对心态的考验。如果能做到不看盘,那也是无妨了,因为眼不见心不烦。但是大部分人如果做不到不看盘,会眼睁睁的看着利润回吐,如果你胆敢落袋为安,除非到了自己预期后市如何与自己无关。否则大概率又是一次卖飞,将来几年后一看,捶胸顿足。

第二:大部分是闲钱炒股

闲钱炒股这个事情反复强调,因为股票运行的规律有点像打地鼠,持仓的大部分时候是在成本线以下的。如果能够赚钱,地鼠的脑袋伸出来且脖子足够长,你要抓紧会打到它。

所以大概率买入后是被套牢的,这种情况如果是着急用的钱,急需时候要忍痛割肉的。我还是建议普通人不要加杠杆,虽然之前提过几次但是还有人在融资买入。我觉得以他们融资来的那点钱,真的也改变不了生活的本质,还不如在工作中更加努力,然后多赚些钱。

第三:看的都是长期

我生活中的圈子很少聊股票,所以大部分交情不深的人根本不知道我玩股票。但是比较好的朋友,在一起聚会的时候也都是谈天说地谈古论金,给股票留的话题并没有几句。

大家一直认为活得潇洒畅快,比账户里的数字更重要。但是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都知道这个市场因为不断的短期交换筹码,有点像锯齿状的线,只有把时间线拉长才会走出一个结果。就走不断筹码交换的过程,也就是股东的击鼓传花,其实每个人都没亏太多也没赚太多。但是我们看的是长期,结果就很明显。

就好像有些运动员早上晨练先来个20公里拉练,普通人看看就行了别学,你做不到。但是很多的建议都是结合自身条件自己定制的,咱们不能做个郑人买履的愚人。

比起那种只要努力就能成功的话,我更认同道法自然,很多事情尽人事,听天命。

嗟呼!人生在世。富贵不可尽用,贫贱不可自欺。听由天地循环,周而复始焉。



07-06 18:0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