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冷静、忍耐、渐进和善待





如果一定要我把我的交易思想总结出来,那就是八个字:冷静、忍耐、渐进和善待,这是我交易的核心,我也是明白了这些之后我的交易才真正走向了稳定盈利之路。


  


   那么什么是冷静?冷静就是跳出局内,以一个旁观者的眼光与心态来感受市场,来看待行情的波动;能在市场上生存的只有一种人,这种人永远只做市场的观察着,而不会企图去做市场的操控者!


  


   我们再由冷静引伸出几个分支,首先是态度,态度决定高度,态度决定一切,在这里,我们把态度缩小一下,那就是对待赚钱的态度。试问一下:我们对于赚钱,是希望快还是希望慢呢?我想大家都会选择快!而且恨不得短时间内积累千万财富!纵观我们身边的交易者,那些刚入门的交易者,绝大部分亏损交易者,基本上所有正处于苦苦摸索中的交易者,都喜欢都愿意都追求赚钱的速度快,要暴利!而结果恰恰只有一个:陷入亏损的泥潭不能自拔!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做期货我们做日内交易,绝对追求的是暴利!追求的就是资金使用效率的最大化!但是我们绝对不能以速度来成就暴利,而应该以稳定来赢得暴利,也只有稳定才能等于暴利!那么我们要如何才能做到稳定呢?于是就引伸出了第二点:目标!


  


   没有目标,我们就会失去方向,我们就会没有动力,我们就会没有指引,世间万事万物莫不如此,做交易亦同样,我们必须要有我们明确的盈利目标,明确的年度盈利目标,而且这个目标不应该是空中楼阁,而是一个切实可行的完全可以实现的目标!有了目标,我们如何来实现这个目标呢?我们再引伸出第三点:分解目标!


  


   假设我们的年度盈利目标为100%,那么分解下我们的月度盈利目标为9%,再分解到每一个交易日,仅需要每天盈利0.5%!这是一个多么渺小的数字,这是一个多么不起眼的数字,但是可以这么说恰恰是这个毫不起眼不值一提被我们嗤之以鼻的数字就能帮我们造就财富神话!假设每天盈利0.5%,那么一年下来,如果计算复利的话,结果肯定是天文数字!即使不计算复利,结果同样可观。而且,这个目标是很切合实际的,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的!就好比在第二十层楼上放20W钞票,假设我们实现不知道,我们可能爬不上20层楼,但是如果是在每一层楼放一万元,我想我们不但能够爬上20层楼,而且会一直的爬上去!


  


   冷静后面就是忍耐,何为忍耐?忍耐就是在没有行情的时候要耐心的等待,耐得住寂寞,以一个局外者的眼光来看待市场分析行情,等待着自己擅长的、把握性非常大的熟悉的行情的出现;忍耐就是当你做的不顺的时候,静下心来,忍耐住因为亏损而给你带来的焦虑,那种急于扳本的燥热的心态,要知道亏损永远都是交易的一部分,只要把你的风险控制在你的计划之内,那就是一种很正常的交易,没什么大不了的;忍耐还是当你做的太顺的时候,当你的资金曲线呈陡峭上升的时候,我们必须要随时提醒自己,相对于市场而言,我们是多么的渺小,而且世间万事万物,都没有永恒的美好,行情上升有回调,资金曲线同样如此,当其出现井喷的时候,意味着离回调也不远了,我们应该进行减的动作,减少仓位,减少交易次数,减少交易频率,尽可能的使我们的资金曲线仅作小的回调,我们不可能避免回调,但是我们绝对有能力把回调控制在一个窄幅范围之内!而不要使我们的资金曲线出现暴涨暴跌之态。稳定压倒一切,稳定就是暴利!稳步慢慢上升的行情是最具爆发力的,稳定上升的资金曲线好比模特的胴体,是最优美的!其实,这也是我们要说的第三点:渐进之美!


  


   如果我们能做到以上三点,那么我们的交易就会很稳定,盈利也就是很自然的事情了,特别的是,当一切成为你的一种本能,当一切成为你的一种交易行为习惯以后,我们就会渐进佳境,进入一种良性循环,进入一种玩期货的境界,特别是如此以后,我们往往能够在不经意间超额完成目标。因此,我们要善待交易,善待自己,善待身边的一切人一切事!善待就是我要说的第四点。不要斤斤计较,不要去攀比,如果一定要比较,那么就和昨天的你去比较,去和以前的你去计较,只要你一天天在进步就足够了!每天一点点,慕然回首,你会发觉你的身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好比爬楼梯,每上一级,你的技术功底,你的财富,你的生活层面都会提高一个层次,当你不经意向外一看的时候,你突然会发现眼前是多么的开朗!而且善待会反过来影响你的交易,善待会让你的交易走向一个更高层面,而交易的成功又会让你去更好的善待,作用、循环......生生不息!


  


   积少成多,跬步千里,不管对技术,对财富,还是对你的心态层面或者精神层面,都是如此,不怕慢,只怕站!庄子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大化小小化了不了了知!我们只有真正的知道了,才敢于说不了!我们不要仅仅停留在知道的层面,我们更要悟!要用心灵去感悟,感悟行情,感悟市场;感悟身边的人,感悟身边的一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