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是时代出版暴跌的推手?

当时代出版高调进入互联网,不断宣称要集全集团的资源和力量加大对时光流影的投入之时,我们作为投资者相信了公司和公司的管理层。因为公司现金流状况良好,我们认为公司会如宣传的那样,改变以往将大量投往委托理财的资金用户互联网投入,甚至通过兼并收购实现快速上位,抢占互联网发展的有利时机。但事实恰恰相反,春节过后的2014年2月21日,公司2014-012号披露将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1年内不超过1.6亿。为什么是1.6亿?因为截止到2014年1月31日,募集资金账户余额只有1.85亿了。也就是说,募集资金余额根本就没有打算投向互联网或者进行外延式扩张。在广大投资者期望看到公司对时光流影加大投入、对互联网转型加大投入的时候,等来的却是将闲置资金全部计划用户委托理财的决定,公司这样的行为无疑被投资者理解为利空,对投资者无异于当头一棒,也就是公司说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春节后公司的股价一泻千里了。



公司该公告一出,股票不顾从26元一口气泄到21元以下的现实,25号再次跌停报收19元;26日,公司2014-013号公告披露两笔合计5000元购买杭州银行理财产品,27日,在沪指连续两天上涨的情况下,时代出版在跌停后连续下跌,27日当天更是大跌6.35%至17.56元,该消息的杀伤力可想而知!至当日,从春节后的2月10日算起,上证指数从2086下跌到2047点,下跌39点,跌幅不到2%;而时代出版从25.02(最高25.92)下跌到17.56,跌幅30%,并且中间几乎没有反弹。



截止昨天收盘,时代出版依然没有反弹,报收17.03,正当投资者纳闷时,今天(3月15日),时代出版再次公告(2014-015),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4000万理财产品。下周一,等待时代出版投资者的不知道又将是怎样的惨烈景象!



我们不禁要问:时代出版,你究竟要把投资者逼向何方?时代出版不仅在资金使用上说一套做一套,并且在信息披露上也有策略性的对中小投资者使用了“凌迟”极刑,既可以一次披露的利空信息分时段不断披露不断强化,就如同对投资者施以一刀子一刀子割肉的极刑。我们看公司2013年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3-4月份购买理财产品的信息全部在5月18号一个公告(2013-023)里披露,金额总计9850万元,这也是公司2013年所有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但2014年时代出版不这么玩了,因为这样的行为明明与公司加大互联网转型和时光流影投入相悖,会被市场理解为利空,所以他们开始一步一步公告,先是公告要做这件事;然后把相同也相近的几件事(2月21号购买2000万,2月25号购买3000万,3月11号购买4000万)分开来披露,把一次利空变成几次不断地打击股价折磨投资者,这种近乎“凌迟”的手段何其毒也!至于为什么要这样,那就要问时代出版了。其实购买这么大金额的理财产品不可能是几天确定的,是要商谈有规划的,尤其是对流程严谨的国有企业而言,在2月底购买杭州银行的理财产品时,不可能不知道3月11号还要购买民生理财产品,为什么去年全年的可以积到一起公告而今年这么近的却分开披露?当然公司这么做并不违规是符合信息披露原则的,但相对去年的作法,让人无法理解公司今年的行为了,尤其是这样的消息对股价影响这么大的情况下。此外,公司21号的公告完全可以和购买理财产品同时公告,上午董事会过了那个议案下午就可以签理财产品购买合同,即使都要过会,也只要是签理财产品的议案编号在决定做这件事的议案之后就行了,公司为什么要毫无意义的分开?无非也是多一次委托理财的信息披露时间对股价多一次打击。公司为什么这么做?我们真的不想把公司往最恶心的方向猜测,当然,这是合理利用规则,猜测也没有用,中小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能怎么样?但肯定是有目的的,是不是配合主力行为我们不好说,如果那样就是实质上的内幕交易,但这样的证据我们几乎是无能为力的。但我们作为受害者,还是可以说可以合理推测的。



对任何一个上市公司,如果股票出现如此无厘头(至少公司会认为无厘头)的狂跌,公司哪怕出于象征关心中小投资者的意义,也会出面表态一下(这一点深交所要人性化很多,会追问上市公司并要求用适当方式安抚中小投资者),但时代出版不仅没出来表态,反而是踹投资者一脚,也许,这正是他的真正用意,寒心了!



对这样说一套做一套无信公司,对这样让人怀疑利用信息披露折磨投资者达到不可告人目的公司,真的是要考虑远离了,包括其公司产品与服务,都会在离开后不再回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