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天堂到地狱

? ? 2014年2月10号之前,时代出版可谓走得顺风顺水量价配合也相当不错,1月30号还发出“感谢时代出版”的感叹。但从2月10号之后时代出版的走势完全变了样,就像个负面消息缠身的垃圾股,刚开始还认为是正常调整,2月20号的时候感觉到了悬崖边上要下地狱了,此时还幻想20-22能形成有效支撑保持正常形态。但之后实际走势就直接掉进了地狱,至周五收盘,一口气高低点跌幅已经超过35%,在此过程中稍有抵抗毫无反弹,连利用连续大跌之后有点力度的反弹减仓的机会都没有,这种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确实令人难受,这种难受超出了2012年底东华软件的下跌。因为这是拉起来之后的下跌,就像把人举起来然后往悬崖下扔,东华软件当时是盘整向上突破不成往下跌,并且下跌这个幅度用了1个半月,时代出版只用了一个月并且还不知道现在是地狱的第几层。

? ? 从天堂到地狱还因为这次杀伤力巨大,在拉升过程中继续加仓了,导致下跌时损失惨重,教训深刻。

? ? 其一是心随股动操作节奏执行不好。时代出版买入以来第一波高点判断在18-20,结果从12涨到16,没有到达预期区间,然后又回到了12左右。第二波果然拉到了18-20的区间,但是没有卖出,结果又坐了一次电梯回到了16;第三波认为会是主升浪(时光流影推出刺激)应该到25附近,实际上高点到了25.92,此时各账户实际上接近完成年度基本目标了,但因为2月15号时光流影上线并且当时量价配合挺好,所以想看看上线后的情况,也有些贪婪市场炒作互联网概念的原因,想享受一点市场泡沫把目标减持价订到了30附近,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结果时代出版一泻千里,时光流影网站测试版乏善可陈,陷入了泥潭股价一泻千里。

? ? 其二是目标对操作的影响。在30%的目标接近完成的时候,原来判断大势会是先砸底后上涨,但春节后的走势似乎要往上,但由于对宏观经济和市场总体判断,如果此时走一波像样的行情就可能是全年的吃饭行情,先抑后扬的走势可能变成先扬后抑的走势,一季度不赚钱后面可能更难(2月17号的博文有提到)。所以就想在一季度比较彻底的完成目标,没有收割兑现大部分任务,剩下的一点采取稳妥的策略完成。所以,因为市场的变化和过于聚焦任务目标,过于执着而低估可能的风险。

? ? 应该尊重市场和盘面的变化,不能过于执着,尤其是达到自己的目标区间后,不能自我强化目标。市场永远是对的,走弱应该走走弱的原因,就像时光流影测试版上线前,显然主力提前知道了网站的情况。股票趋势一旦形成就应该调整节奏,不能太僵硬固执。

? ? 陪伴了时代出版这么久,跌下来也坚持了这么久,他还是没有明确的正向回应,伤心透了,即使后面转型做得好时光流影正式版和推广表现不错,调整时间应该也是以月为单位的了。时光流影从买入后走的节奏基本是12-16-12-20-16-25-16,这一次够深、够狠的,今年还能不能起来呢?付出的热情够多了,受的打击和折磨也够多的,虽然我很想他有积极正面的反应,如果还是不行,那也就只能算了,自己无能为力,只能选择放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