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代出版的券商股成本收益几何?

2010年10月,时代出版与安徽华贸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受让华贸集团持有的华安证券(注册资本24.05亿元)2000万股股权,受让价格为2.5元/股,总价款5000万元。2012年4月,时代出版以8900万元参与华安证券增资扩股,以每股1.78元价格认购5000万股。增资后时代出版合计持有华安证券7000万股,占总股本的2.47%,持股成本1.39亿,和年报披露的金额一样。


2010年12月,公司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竞拍方式参与并获得受让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持有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1518%股权计500万股,受让价格为7.00元/股,共计3500万元。在公司年报里面持股比例不变,是0.15%,但成本是4315万元,东方证券总股本33亿,似乎没有增资扩股,不知道多出的800多万是什么成本,那么高的拍卖税费?欢迎专业人士指点。


东方证券2013年10亿净利润,按照上市券商目前的估值大概20倍左右,200亿市值对应33亿总股本,不考虑发行10亿股摊薄权益,时代出版0.15%对应3000万元市值,而时代出版从2010年即持有,成本高达4315万元,这笔投资是亏是赚,就不用我说了。当初为什么那么高的价格去拍?对这笔投资的考核与奖惩,我们也无从得知。


华安证券总股本28亿,2013年净利润2.4亿元,同样按照20倍估值对应48亿,同样不考虑发行股份摊薄,公司2.47%对应市值1.18亿,离公司持有成本亏损约2000万,不考虑资金的时间成本。


我知道这篇文章发出来后又会引来一片质疑与拍砖,但我分析的是数据,如果反对,请拿出你的理由和证据。当然,考虑新股的溢价,上市后也许市值不会亏损甚至会有盈利,但能盈利多少?30倍市盈率又如何?大家从上面的数据可以判断。也当然,现在公司不能减持,今后如果两个券商发展得好,股价自然也会上去,但这都是后话,希望他们的业绩会因为上市大幅提升,希望市场对他们的估值将来会大幅提升。但希望只是希望,这个希望有多大,就看个人对行业的和公司的判断了。


我只是希望,大家做投资应该理性分析,做决策和判断要有依据和逻辑,不要认为公司有什么股权要上市了就如何如何,就手舞足蹈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我们看到了,这两个参股公司预披露(主力肯定知道)的时候股价为什么不涨反跌了,只有不做分析的小散在盲目欢呼雀跃。


一盆冷水,是为了让你清醒,让你理性分析,不要听风是雨盲从,否则在这个吃人的资本市场,真的可能是无法生存。话难听,但会听的人应该不会骂我吧?本人无法掐算时代出版明天股价涨多少收盘多少,但我会理性的看待分析一些基本面的信息,我有我自己的投资逻辑和决策基础,也希望每一个散户都理性投资,因为在资本市场活着不容易。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