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无知到有情感

? ? 一个人刚出生时就只是一个生命,什么都不懂甚至什么都不知道,你把他放哪里他就在哪里,给他吃什么就吃什么,谁抱他的表情都一样,或者说是没有表情的,舒服了就睡,不舒服就哭,给人的感觉就是原生态。我的小家伙也是这样,刚生下来时就是小动物一个,没什么表情,粉嫩粉嫩的没有任何自我生存和保护能力的小生命,真不知道原始社会时人类是如何带大小孩的。

? ? 但生命就是这么奇迹,给他吃喝小孩就很快变化,尤其是从四个月开始,感觉一天一个样,很快就从小动物阶段过渡到小人的模样了,让人越加珍惜和爱护,感觉所有的付出都在产生作用获得回报,苦与累总会被怜爱完全覆盖,我老婆在这方面的表现尤其明显。

? ? 我们发现,孩子的一些习惯比我们大人还规律。比如三四个月的孩子,居然能基本做到每天早上6:30-7:30之间拉大大,并且基本不拉到纸尿裤里面,会醒来蹬床板报警,一把一个准;每次小便都会醒来,不在睡梦中尿裤的,除非他醒来踢腾我们不知道;以前2-3小时喝一次奶粉,现在大点了每4-5个小时一次,也非常有规律;早上起来拉完大大之后都要睡一个小时左右的“回笼觉”;下午一般要抱着睡,放到床上则睡不踏实……不说其他了,就这些都够多了吧?对一个还只有不到五个月的婴儿,这样的规律是不是让我们也吃惊并汗颜呢?嘿嘿,反正我觉得他的生活规律比我好。

? ? 四个月以来的情感变化是最大的了,以前基本没有情感意识,现在则明显不同了,不禁表情丰富多了,而且对外部世界的探索欲望很强,学会了认人。每次带他出去,那双眼睛哪忙的过来呀!圆溜溜的眼睛到处乱转,甚至饿了都会忘记。看到熟悉的人就咧着嘴笑,不认识的就傻傻的看着,有时候心情好也会笑笑。现在对人完全有了亲疏概念,令我嘚瑟的是跟我关系一项很好,做奶爸时我带基本是吃的最多的,并且从我手上没人能接过去,而我从她们手上接,小家伙则是张开双臂扑向我。这样的待遇让我这做爸的受宠若惊,也提高了我在家里的地位,谁叫我们父子关系这么铁呢!^-^不过最近几天没得嘚瑟了,最心爱的变成了妈妈,晚上入睡这一觉非得要妈妈抱,我抱就很委屈地瘪着嘴哭,妈妈接过去马上温顺了。我总结了一下,主要是因为奶爸不称职了,晚上睡得猪似的,根本醒不来不伺候我儿子,所以他有意见了。不过看到我还是很开心地笑,玩的时候还是最喜欢找我,可能是男的力量大一些,能给他更强的安全感,每次都要玩得累趴下一个,很开心!现在看到我们吃饭不再无动于衷了,张开双臂盯着饭桌和我们的碗,邹着眉头,那个期盼的可怜的眼神呀!最近两周可能努力学说话发音了,经常卟得满嘴口水往下流,自己翻身问题不大的了,翻过来很自豪地笑自我表扬,然后埋头使劲往前爬,小屁股撅得老高,爬是还不利索的,爬不动就把嘴趴在被子上弄得到处是口水,然后不耐烦就只好抱他起来换个玩法。

? ? 说说这个小家伙的“坏坏”吧!现在不怎么好好喝奶粉,并且总欺负妈妈要抱,把妈妈的腰都可能要累折了;跟我玩的时候尿了我一脸竟然不通报;和哥哥小时候出奇的像,连躺在怀里甩头的动作都基本一样,没生个闺女生个儿子还是同一个版本,以后性格应该差异会比较大,否则那不成双胞胎分开两次生了。

? ? 老年得子,很多乐趣,只是苦了老婆大人,呵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