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市值跌停潮绝非恐慌所致

今日大批小市值股票跌停,看上去恐怖,其实一点也不恐怖。从成交量看,成交量没有特别放大,也就是说,迷你盘股票大多数筹码锁定性非常好,没有出现大量恐慌性杀跌盘,因此,跌停的盘面很轻很舒服,封单压盘的量非常小,所以,不要看百股跌停很壮观,其实,这种跌停很虚很虚,周二轻轻放一点量,就是百股涨停。

为什么盘面很轻,因为迷你盘虽然比其他板块都要强,但是作为行情而言,绝大多数还都没有涨幅达到百分之五十,谈不上赚多少钱,也就是没有多少获利盘,因此杀跌动能不强,属于无量空跌状态,这是看起来恐怖,实际上跌势稍微放缓,很容易就是一大片涨停。

十月以来,可以说绝大多数股票没有上涨超过百分之二十,大多数股票以横盘震荡为主,只有极少数超级大盘股和大多数迷你盘股以及大多数ST股票有超过百分之二十的涨幅,换言之,对大多数股票而言,这几个月根本就是没有行情,而经过今天这么一跌,那些本来就没有上涨过的股票,今天的收盘价就比9月底的股价还要低,换言之,大多数股票横盘震荡筑底了两个多月,本应上涨,反而缺跌破了9月低点,哪里有获利盘。所以,行情都没有过,哪来的见顶之说。


目前高高在上的,就是那些流通市值超级大的一些超大盘股,这些股票,属于一旦套住,一辈子都不要想解套,所以,炒股有个原则,超大市值,也就是超大盘股,别说碰,看都不要去一眼,在头脑中要彻底清空大盘股这个概念。


对于低市值股票,它的趋势是市值会逐步变大,所以,长远看,市值低的越有希望,因此,最简单的选股就是选低市值。

几年前,600892, 600455 曾经是沪市市值最小的股票,喜德相信,它们不会永远是市值最小,它会长大,小市值一定会越变越大,直到它们真正变成大盘股大市值之后,就可以彻底放弃。市值最小的股票,过几年,一定不是市值最小。

因此,小市值就是大放心,一千个放心,无论股市牛熊转换,长期看,持有小市值的股票只会赚钱不会亏。


对于满仓被套的迷你盘,无需动作,静待大双底筑成之后,将迎来迷你盘逼空连续大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