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见尾声 次新趋弱ST趋强


四月份是大概率春季行情结束月,可以逐步退出。


应读者要求,谈一谈两个重要的板块,次新股和ST

次新股在每一波行情当中,都会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妖股也大多集中在这里,然而,一年来,每一波行情,次新股的力度都是越来越弱,从这次春季行情看,显得愈发明显。相对而言,春季行情是个股最活跃的行情,按照以往,在春季行情里,以这么小盘的群体爆发力来说,个股上涨百分之三十都不好意思,上涨百分之五十才算及格,翻番的股票比比皆是。

原因很简单,次新股群体越来越庞大,相比去年,个股数量大幅增长,因此去年上半年次新股集体火爆的行情不会再现,涨停潮不会再现。以前2000万的迷你盘像个宝,现在一眼望去,数都数不过来,而炒作的资金毕竟有限,而整体的流通市值越来越大,不可能对迷你盘再次全面进攻,因此,可以看到,这波行情当中,2000万迷你盘算及格的不是很多如 超讯通信,爱司凯等,其它的大多数到了百分之三十,百分之四十就戛然而止。以这种涨幅,是赚不到钱的,因为,第一,不可能抄底抄到最低价,第二,不可能抛到最高价,那么百分之三十的中间部分也就是百分之十多可以赚到。

既然整体力度大不如前,那么选股就成问题,以前因为物以稀为贵,随便抓几个稀有的2000万迷你盘就可以大赚,现在2000万以下的超级迷你盘也越来越多,导致超级迷你盘也不算稀奇了,自然行情就打折扣。

次新股群体数量的增加,除了导致活跃度下降以外,还将导致底部股价的下移,以前2000万的迷你盘的是60元,现在降为50元以下,随着时间的推移,次新股数量不断增加,底部价将继续下移。

因此,次新股将以波段性的短炒为主,直到次新股群体不再大幅增加为止,才可以考虑中长线。

即便如此,次新股依旧是良好的选股标的,只是选股上,要严格按照市值越低越好的原则来精选,而流通盘在2000万到3000万之间的为佳,这是最容易被控盘或者炒作的流通盘区间。


与次新股不同的是,ST群体保持着一个相对稳定的数量,不会大幅增加,也不会大幅减少,年年都有摘帽ST,同时又有新戴帽ST,有出有进,整体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新陈代谢,所以,可以健康成长。

相对稳定的数量,选股就好选,特别是新戴帽的ST,不会马上退市,而股价往往会被散户打到一年来的新低,这正好是布局的良机,ST股票的一个特点是,半数以上都是中长线资金控盘运作,虽然慢,但是稳,稳定的控盘上涨百分之五十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