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流通货币的本质--纸制印刷品









流通货币的本质--纸制印刷品





2007-01-25 08:17:21













  如果你知道流通货币的本质不过是纸制印刷品而已,那么我想你对所有的各国流通货币是否可能中长期升值会有很深的理解和认识.
 
  从历史角度来看,为什么世界各国的流通货币事实上都处于大幅贬值的状况中呢?我想主要原因是世界各国就业人口的增加和国际流通的需要.因为世界各国需要发行更多的这种纸制印刷品来满足社会的需要,所以可以预期世界各国的流通货币注定是在不断增加的,那么贬值也是可以预期的.其实这是一个很简单地逻辑推理和判断关系.所以我对人民币中长期存在大幅升值的说法向来不屑一顾是有原因的.因为人民币也是一种纸制印刷品,所以人民币注定是要贬值的,你懂吗?还是很简单地逻辑推理关系.当然随着落实国民收入继续提高的国家政策以及就业人口的不断提高,那么人民币加速印刷是可以预期的,既然这是任何人都挡不住社会需求,为什么我们不能现在就加快印刷人民币呢?显然国家有关部门需要更加主动和积极一些.经过我基本测算,只要人民币再增加5万亿的发行量,那么人民币的升值将不攻自破,日圆/美圆可以121,人民币/美圆为什么不能10:1呢?只要我们大量印刷人民币就可以,显然这是相当容易的事情!当然控制好节奏更好,老虎虽然会吃人,但是老虎又是那么的可爱啊!你能因为怕被老虎吃掉,而拒绝老虎的魅力吗?即使你拒绝了,老虎就不吃你了吗?所以我认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长远的考虑,不要在意一时的波动,尤其是国家货币制定部门更是如此!希望我们的央行好自为之,在不好好干,干脆让HEHEHAHA118当央行行长算了,我想有弥勒佛的偷偷帮助,HEHEHAHA118当个小小的行长应该问题不大,呵呵......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天下可笑之人!
手上只有一金元,你也求他也求,未知给谁是好;心中尚无半点事,朝来拜夕来拜,究竟为何理由?大肚皮,千人共见,何所有,何所不有;开口笑,几时休息,无一言,无一不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