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马纵横:9月17日综合点评!9月18日潜力股披露!
沿5日线震荡上行趋势不改


1. 成也权重股败也权重股:昨天收盘,5日线上升通道岌岌可危是大盘权重股集体打压所为,今日大涨,股指确认5日线震荡上行趋势,也是大盘权重股之功。但从大盘权重股的日K线看,无论是两油还是中工建都没有做大行情的迹象,只是搭台并不想唱戏,他们只是起稳定器的作用,唱戏的还是各种题材的中小盘股。这样,虽然个股机会多多,但指数不可能有太好的表现,股指只能沿5日线震荡上行,逐步向上拓展空间。

2. 成交量温和放大,已达1800亿。如能维持这样的量,足以化解上方任何压力位。之所以近日量能能从1000亿逐渐回升到1800亿,是题材股火爆炒作的结果。各种题材股的连续涨停形成了很好的赚钱效应,不断吸引场外资金进场。但有一个现象我们应该注意:近日无论是轮胎板块、新股板块,还是中报填权板块、物联网板块,它们在上涨的过程中换手率都很高,有的甚至持续多日达到日换手率30%,这样的上涨显然不是机构拉高建仓,而是边拉边撤。这种情况给市场提供了很多短线个股机会,但中线就不容乐观了。所以,迎国庆行情是维稳行情,是秋抢行情。秋抢入仓之后将进入冬眠期。

3. 世界金融危机,中国经济独好,外国势力岂容你日趋壮大?近日,“美国工会暗示美多种行业可能相继抵制中国产品,阿根廷效仿美国要调查中国轮胎,德国企业酝酿对华反倾销调查,我国外贸形势严峻”。制约了中国的发展,同时也制约了他们自身的发展,这对世界经济走出金融危机是不利的;IPO高速推进,创业板即将发行,审计署调查四万亿信贷资金去向,十月大小非解禁进入高峰。这一切不支持股指走出大牛市,维持5日线震荡上行是后期走势最乐观的选择,什么“加速上扬渐入主升浪”的观点是不客观的。

4. 沿5日线震荡上行对各方都有利,尤其对两种人有利:短线技术高手和消息灵通人士。这两种人在大市稳健上行的大环境下最容易获得暴利,如近日此起彼伏的热点板块、连续涨停的个股表演都肥了这两种人。

关注002080.6016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