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马纵横:9月22日综合点评!9月23日潜力股披露!
大盘将在半年线附近止跌


  1、周二大盘振荡回落,股指低开后小幅冲高,在5日、10日均线交汇处遇阻,收盘2897.55点,和盘中最高点2982.90点相差85.35点,指数的运行轨迹和周一的运行轨迹完全相反。早盘指数上涨的过程中成交量萎缩,午后股指一路走低,成交量逐步放大,投资者持股信心松动,煤炭石油、钢铁、房地产、金融等权重股维持低迷态势,市场再现疲态。管理层继续唱多,证监会党委主席尚福林表示,我国经济形势总体呈现企稳向好势头,资本市场内外部环境趋于好转,各项改革监管措施的正面累积效应逐步显现。近期工作重点在落实创业板推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等工作;胡锦涛在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时说,下一阶段,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居民消费,加快推动重点产业调整振兴,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改善民生,同时将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积极准备新的应对方案。行情现在处在上涨无力,下有支撑的维稳状态,本周五创业板首批新股发行,吸引了市场的注意力,维持本周大盘横向盘整的判断。


  2、从技术走势看,上证综指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交汇处遇阻后向下,跌破30日、20日均线,收带上影线的光脚中阴线,显示空方占据优势。从盘中的下跌过程看,没有像样的反弹发生。9月18日大盘下跌97.59点,9月21日跌至2872点开始反弹,下跌近195点。盘中股指下跌69.46点,跌幅为9月18日的0.71,按此比例计算,周三大盘能在2843.55点附近止跌。目前半年线位置在2865点,综合来看,大盘在半年线附近止跌的可能性较大。从神光启明星来看,股指完全运行于生命线之下,行情维持弱势。未来三天生命线的关键点分别位于3039、2951、2949点,本周内生命线关键点位置较高,股指收于其上的可能性较小,预示行情维持弱势。

  3、板块方面,受大盘再度回调影响,场内大多数板块处于回落调整态势。截至收盘,两市中仅有黄金、酿酒食品、电器板块处于上涨态势。而前期表现强势的航天军工板块则出现了明显的资金流出迹象,其位居跌幅榜首位。受原油价格走低拖累,煤炭石油板块出现大幅调整。在钢材价格连跌六周拖累下,钢铁板块也出现明显回落。同时,券商、供水供气、房地产等板块也都有一定程度的跌幅。

  4、操作策略上,周二大盘未能延续周一的反弹态势,指数在10日均线附近受到较大阻力,随后一举跌穿20日、30日均线。虽然指数出现明显下跌,但股指距离半年线距离较近,预计未来指数将会在半年线附近受到有效支撑,后市大盘也有望逐步探底走稳。策略上应继续保持谨慎,操作上则应以快进快出为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