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马纵横:潜力股点评!002526

?昌乐传媒网讯(记者 秦波 侯艳阳)3D打印作为一种“快速成型”的颠覆性创新技术,眼下正在山东矿机集团蓬勃兴起,这一技术将为矿机集团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智能制造”的新动力。

3D打印又叫增材制造,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通过软件分层离散和数控成型系统,利用激光束热熔喷嘴等方式将金属粉末等特殊材料进行逐层堆积,最终叠加成型,制造出实体产品的技术。

山东矿机集团激光制造中心总工程师高华兵告诉记者,与传统制造业先制造模具,然后才能把设计原型制作出来的生产方式相比,3D打印无需模具,不用机床,就能一次性、直接地把需要的设计原型制作出来,而且可以实现“私人定制”。

“它能够在最短的时间之内,行成一个按照你自己的想法设计的一个零部件,就是所谓的个性化制造。”高华兵说。“另外,3D打印还能够实现网络制造。我们可以在一个地方搞产品设计,然后在其他地方生产。这样就能把很多人的智慧和能力通过互联网连接起来。”

如今,3D打印技术已在航天航空、海洋工程、汽车制造等众多领域得到应用,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抢占市场先机,山东矿机集团加大了产学研合作力度,先后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西北工业大学、苏州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着力3D打印设备、工艺、材料等的研发。3D打印技术的兴起,也让矿机集团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速。

“我们原来的主打产品是煤机产品,但是有了这个技术之后,我们可以逐渐把矿机强大的机械加工制造能力向其它行业扩展,让矿机集团实现了与高端产业的有效对接。这也是矿机集团产业发展中的一个新亮点。”高华兵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