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马纵横:中线持有002526!无人机002526我们27元见!

?


无人机:最具爆发力的产业
日期:2014-08-07 16:13 点击:200000222222218
无人机在军事上科技含量越来越高,是军事行动的一大武器;无人机商业价值不断攀高,农业作业、灾情监测、运送快递、航空拍摄等方面,我们都能看到无人机的发展潜质。它将是未来最具有爆发力的产业,无人机的核心价值在于,其廉价地让人们脱离了地面。这其中蕴藏着太多的想象力。
据福布斯中文网消息,无人机如果你看过《后会无期》的主题曲MV,你会看到一路航拍从公路到荒漠。这一长串的航拍镜头当然不是摄影师在直升机上拍摄的,而是使用了无人机航拍。据称这家航拍公司Flyingcam是电影行业内最为知名的团队,擅长于镜头调度和后期服务。

 无人机已经早已不再是一个军用产业。过去一年,谷歌对外宣布收购了无人机公司Titan Aerospace,亚马逊公开宣布开始无人机测试,包括顺丰在内的快递公司也开始放出无人机的谍照。

但这些或许都不是眼下无人机最赚钱的行业,在无人机领域,增长最快的行业是影视航拍。这笔账很好算,原本租飞机的成本是天价,还需要娴熟的航拍摄影师,而现在,用无人机遥控,成本和能力门槛都降低了不少。

大疆创新就是一家中国本土的无人机公司,他们目前占有全球70%的航拍市场份额。在过去三年内,他们实现了从零至数亿规模的销售业绩,“过去四年我们的业绩翻了300多倍。”有人说,如果说Flyingcam是这个行业里的高端旗舰,那么大疆则实现了航拍普及化。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 ),《长尾》这本书的作者,曾经在5月份到深圳考察,他也正在尝试着创立一家无人机工厂,他看好的是无人机在众多民用领域的潜力,他也说:“无论我想拓展哪个市场,我都会遇到大疆的护城河。”

“其实我们做的事情就是把过去十几万的设备做成了几千块的产品,而且性能还比以前好多了。”大疆创新的创始人汪涛这样解释这一产业的爆发缘由。这背后除了技术能力之外,中国本土的制造红利,深圳附近的硬件产业链支持也是大疆创新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

 可以预见的是,无人机并不是一个小产业,如果将无人机和大众消费联系在一起,这将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产业。

为什么这么说?

你可以想象下,有一天你可收到无人机投递的快递;你可以有一个随身跟随的小飞机机器人,他可以随时给你提供高空多角度视线,可以承载通讯,导航,拍摄等多个应用;你甚至可以实现飞的梦想,因为如果将无人机的摄像头与虚拟现实头盔相连接,从视觉层面你已经飞起来了。

无人机并非是一个窄众的产业,尽管大疆创新目前的广告词还写着“一架会飞的照相机。”我相信的是,未来无人机必定不仅仅会颠覆拍摄行业,而是会颠覆很多领域,比如通讯,比如娱乐,比如交通,比如农业。

据称在河北,已经有不少农民开始用无人机给农作物撒农药。在美国加州,无人机被用于给橙子树浇水。无人机自动飞过果林的时候,可以自动数出果子数目,也可以通过树叶的颜色光谱来判断植物是否缺水,随即将信息传导至树根附近的浇灌系统。

直至眼下,无人机所可能遭遇的最大风险还是在于国家政策的缺位。按照目前的国家政策规定,500米以内,120米高度内的飞行属于航模范畴,但是一旦需要超过这个范畴,穿越整个城市飞行,可能会遇到监管的障碍。

在美国,FAA对于无人机的监管要更为严格,一方面是担心无人机与低空民用飞机碰撞的危险,另一方面则是出于对民众隐私的保护。

尽管如此,无人机绝对是未来最具有爆发力的产业,无人机的核心价值在于,其廉价地让人们脱离了地面。这其中蕴藏着太多的想象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