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马纵横:2015.6.18日。第一个涨停开始了!000767起航!
大胆猜想,国电投借壳,漳泽电力转型核电企业国电投借壳漳泽电力上市!

看图的最后一句话,在积极协调非控股下属公司的控股分配,说明中电投要收回控股权,此前,中电投集团、山西国际电力已分别将其持有的1.85亿股和1.14亿股漳泽电力股份,无偿划转给山西省国资委,后者将上述股份全权委托同煤集团管理,并将在一年内以增加资本金的方式注入同煤集团。之后,同煤集团将持有漳泽电力9.79亿股,占重组完成后总股本的43.45%,成为第一大股东。现在由国资委和中电投联合牵头向国电投定向增发股份收购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旗下核电资产,大同煤业退出漳泽电力实际控制人地位,转为漳泽电力参股公司。如此资本运作,使漳泽电力公司由逐步不具备竞争优势的煤炭和火力发电企业转型为核电的新能源企业,极大地增强了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也符合国家积极推行的国企改革根本目的,国有资产全部盘活。另外,大比例地增发股份,可以顺利地使国家核电集团持有一定比例的股权,而中电投也不必进行股权减持调整。比如向国家核电集团增发股权收购旗下资产,再向中电投也定增一定比例股权收购资产,向山西国资委定增募集资金等等,这样国家核电和中电投共同持有股权比例达到总股权的40%左右,实际控制人为国电投集团,国电投顺利借壳,大同煤业作为新公司的参股企业也可以分享国电投上市带来的红利,何乐而不为呢!
国电投借壳,漳泽电力转型核电企业国电投借壳漳泽电力上市。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