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股票上涨放量和下跌放量

放量上涨:是指成交量大幅增加的同时,个股的股价也同步上涨的一种量价配合现象。量增价涨通常是在股价在低位状态下运行一段时间,后出现在上升行情中,而且大部分是出现在上升行情的初期,也有小部分是出现在上升行情的中途。
对于放量上涨的走势,也要区别对待,股价所处位置的高低区域不同,放量上涨的意义也不相同。
对于低位区域放量的股票,可能是助理拉高建仓,可以重点关注;
对于高位区域放量的股票,要注意是否存在拉高出货的可能;一般来说,股价在高位区域,某日的换手率超过20%,周换手率超过50%,则要小心为上。
放量下跌要结合具体股票的价格和形态来分析的,有的时候是主力打压出货,有的时候是洗盘,清洗获利盘,吓唬散户抛盘,吸取低价筹码。
放量下跌就是暴跌,说明下跌动能强,一般有重大利空消息出现后会放量下跌,其实有时是不理智的抛售行为,暴跌幅度过大时可以抢反弹。
操作中经常发现有些个股走势出现异动,例如成交量突然成倍增大,短期就实现巨量换手,主力的意图则要综合多方面的信息来判断,有时属于主力出货,有时属于主力换庄,投资者可根据放量出现的位置、K线形态等方面来判别:
1、“放量滞涨”,不祥之兆。若成交连放出大量,股价却在原地踏步,通常为主力对倒作量吸引跟风盘,表明主力去意已决,后市不容乐观。
2、下跌途中放量连收小阳,需谨防主力构筑假底部,跌穿假底之后往往是新一轮跌势的开始。
3、高位放量下挫,这是股价转弱的一种可靠信号,投资者宜及时止损。
这些可以慢慢去领悟,炒股最重要的是掌握好一定的经验,这样才能保持在股市中盈利,为了提升自身炒股经验,新手前期可以用个牛股宝模拟炒股去学习一下股票知识、操作技巧,对在今后股市中的赢利有一定的帮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投资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