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既是牛市何必折腾?

现在是牛市,不要被回调洗出局,不要瞎折腾。这句话才是我最想跟大家说的。


为什么我要特意强调这句话?因为根据过往的经验,80%的散户会在牛市第一次大幅回调时被洗出局。他们会不停的尝试抄底,结果每次都抄底失败,本来只是想做个高抛低吸,结果变成了低抛高吸,把持仓成本垫高了。而一旦行情重新进入上涨趋势,他们又不敢轻易追高,要么一直轻仓参与,要么频繁换股,结果错过了每一只股票最大的那一波涨幅。等到牛市末期,回头一看自己收益率远远跑输大盘,每天追涨杀跌做的身心疲惫,于是开始痛彻前非,突然打算长线持股不动,产生“死了都不卖”的念头,结果在高位被套牢。


为什么我一边认为大盘回调,一边又建议不要减仓?


因为在牛市里每一次回调的幅度都不好精准预测,我觉得会回调20%,也许最后只回调10%。只要你相信后面指数还能创新高,那就不要理会短暂的回调。并且许多人踏板块轮动的能力我实在不敢恭维,与其踏错节奏还不如守株待兔。我之所以写这篇文章,就是因为担心大家在回调中乱了方寸,结果最后颗粒无收。


你知道这是个牛市,”他的真正意思是说赚大钱不能靠个别股价波动而在于股市大的走势,换句话说,不能靠读行情报价机而在于估价整个股市行情和走势。意识到这一点,我认为在投机方面我已有了长足的进步。



  

在华尔街混了多年,输赢了几百万美元之后,我要告诉你:“我之所以赚了大钱,从来跟我的思想无关,有关的是我稳如泰山的功夫,明白吗?我稳坐不动。看对走势没什么了不起的。在多头市场你总能找到很多很早就看涨的人,在熊市很早就看跌的人。我认识许多看盘高手,他们也能最佳点位买卖股票。而且他们的经验总是跟我不谋而合。但是,他们却没真正赚到钱。看对市场而且紧握头寸不动的人难得一见,我发现这也是最难学的事。股票交易者只有牢牢把握了这一本领他才能赚大钱。知道如何交易的人要赚取百万美元较那些不懂交易的人赚几百美元更为容易。

正是因为股市按照他预料的那样发展,他把一切都看得一清二楚,因此感到焦虑不安,正是这样,华尔街的很多投资者,他们并不都是傻瓜,却都赔了本,并不是股市打败了他们,而是他们自己打败了自己,他们自认为有头脑因此坐做不稳。老火鸡恰恰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他说的就是他所做的,他有胆略也能机智耐心地等待。

所以,一方面要做好回调的心理准备,一方面也要坚定牛市思维,不要瞎折腾。在牛市里赚不到钱,并不是因为你太蠢或因为你入市太晚,真正的原因只有一个:你在不断换股。




11-14 08:55

因为投机市场变幻无常,能做到大概正确就很好了;要想做到精确到时点的预测,我觉得是蒙的成分居多,绝对是讲多错多的(我觉得这是股市预测之大忌),股市本来就是一个财富转移的地方,有人输钱,才有人赚钱。

每天都有很多不靠谱的豪言壮语,不论唱多唱空,它们最大的好处就是放大多空双方的冲动,然后就是加大买卖差价,这对炒家赚差价,是有益之事。股指已经做了大半年往返跑,对那些动辄喊突破的人(不论说向上还是向下突破),真象左一巴右一巴。估计扇耳光的游戏还会持续多时的。


11-14 19:21

这是对付那种盘中钓鱼走势及盘中宽幅震荡的最好手段:(2016-11--14)


需要短线防守一下的“震荡”。那么什么叫T+0仓位呢? 意思就是手里的仓位都不是新追涨进来的,而是百分之百可以随时做到清仓的,就是这个意思。那么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这是对付那种盘中钓鱼走势及盘中宽幅震荡的最好手段。在今天的操作中,我们强调了不要追涨,而是在股票有较大涨幅的情况下适当减仓,如果你喜欢较激进的操盘方式,那么可以等临近收盘时,盘势比较稳定的情况下迅速补入逢高减掉的仓位,无论低吸或追热门股皆可。因为这部分仓位第二天毕竟是T+0的,是可以随时视盘面变动而或止损或止盈的。

11-16 07:10

对于投资者来说需要做到坚持和耐心,一旦见异思迁的追涨杀跌就很可能买的跌了,卖出去的涨了,两头都落空,因此对于目前的行情来说由于市场随时出现调整的可能,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则是最好的选择,执行大涨卖出,大跌择机买,震荡行情坚守并控制仓位的策略将是短期的上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