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认为投资成功的秘诀在于:不仅要挖掘优秀的股票更需要耐心的持有它


每个成功的投资者都有自己正确的操作原则及投资策略

岩峰看市发表于(2016年02月20日):


我认为投资成功的秘诀在于:不仅要挖掘优秀的股票更需要耐心的持有它。在持有股票的过程中你需要抵御市场中其它个股上涨给你带来的诱惑,需要抵御指数上涨而它不涨逐渐失去耐心。

------------------------------------------------------------




在牛市中,市场在上涨的过程中也必然会呈现调整。牛市中的调整总是以迅猛的大跌来完成的。在牛市中我通常采用“忍者神龟”的持股策略,看好的股票即使下跌30%以上也不卖(如2006年7月份市场大幅调整时重仓持有600600青岛啤酒,2007年1月份土地增值税出来后重仓持有600048保利地产,2007年5月30日提高印花税时重仓持有601001大同煤业,

当然,我承认如果有朋友早已“先知先觉”卖出股票,现在当然不仅是回避了市场下跌避免了风险而高兴,更为自己能够“战胜市场”而骄傲。

每位成功的投资者都有自己成功的操作原则及投资策略。“买高卖更高是一种投资策略,而低买高不卖更是一种投资意境。

我的投资方法与很多投资者思想中梦寐以求的“高抛低吸”是完全相左的。我更多关心坚持做长线有价值股票的中线大波段操作。

投资者总是由于股票价格的涨跌波动而做出投资决策,并不关心这只股票支持它股价未来上涨的重要核心条件是否出现变化。(如:技术面:前10大机构股东持股是否有变化,基本面:公司业绩复合增长率是否有变化,有实质性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预期是否有变化等等。)如果支持股价未来上涨的核心条件没有变化,那么股价暂时的横盘或者下跌并不是卖出理由。

我认为投资成功的秘诀在于:不仅要挖掘优秀的股票更需要耐心的持有它。在持有它的过程中,你需要抵御市场中其他个股上涨给你带来的诱惑。

牛市中的风险不在于你回避多少次了市场的下跌,而在于你卖出后没有买回。我始终坚持认为即使投资者回避了优质股票暂时回调了20%、30%并不意味着你回避了风险,因为更大的风险则是你卖出后没有再回购,而把资金放在了不是那么真正优秀的股票上面,这样一来错失的长期利润要比卖出股票后获得的短期利润要多好多好多倍。

每次我看证券节目中出现机构预测第二天大盘涨跌的时候,我认为这都是不科学的,因为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可以准确的预测明天大盘指数和个股股价的涨跌。帮助投资者取得投资的成功更多的应该正确的引导和树立对长期市场的分析和判断,而不是短期的市场波动。

市场下跌和上涨时我们都可以找到很多理由,我相信市场有着其自身的运行规律,恐慌终究过去。如果看着指数来预测未来市场上涨空间,那是错误的!我们应该着重看市场中大部分的个股是否是中线见顶。

虽然市场指数下跌幅度大,但是我们却发现两市没有一家股票在收盘的时候是大单封跌停的


----------------------------------------------------------------------

我反复提及:“牛市“痛苦的持股”熊市“痛苦的持币”这样一个观点。


我认为投资成功的秘诀在于:不仅要挖掘优秀的股票更需要耐心的持有它。在持有它的过程中,你需要抵御市场中其他个股上涨给你带来的诱惑。

牛市中的风险不在于你回避多少次了市场的下跌,而在于你卖出后没有买回。我始终坚持认为即使投资者回避了优质股票暂时回调了20%、30%并不意味着你回避了风险,因为更大的风险则是你卖出后没有再回购,而把资金放在了不是那么真正优秀的股票上面,这样一来错失的长期利润要比卖出股票后获得的短期利润要多好多好多倍。


在熊市中投资者面对每次上涨的诱惑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往往做出快速买入的决策。但是,由于熊市中上涨往往是缺乏持续性的,上涨行情总是快速而迅猛的,呈现“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每次冲动的买入之后,其结果就是套牢。所有,在熊市中让投资者克服贪婪,长期持币不买对投资者而言是痛苦的。我将战胜熊市最好的方法称之为:“痛苦的持币。”


岩峰看市发布于2006年7月24日:

太过份于强调市盈率会与黑马股擦肩而过。

亲历(300156)神雾环保 与(300052)中青宝


一轮行情起来以后,股价在相对低位的股票都要补涨,耐心。以前那个神雾环保在2004年1月那时候,股价9元多市盈率几千倍,涨幅落后于整个创业板股票(那时所有创业板股票在2013年涨了4至5倍,象中青宝当时网络游戏概念涨了10倍),当时唯有(300156)神雾环保当时叫“天立环保”还在底部,后来神雾环保经营改善,股价补涨从9元多涨到了59元后再除权,股价涨了5倍半,市盈率只有60倍附近。而中青宝从2014年以来至今股价基本没动。


股价往往主升段就那么7至8天的大涨就突然呼啦上去了。很少有股票连续上涨10天以上的,连阳超过10天的很少,不信大部分股票你去数数看。等你发现某股票涨的好的时候,股价已经很高了。耐心守株待兔。做多错多还不如不动。


2016---08-02 05:

现在,不要去补仓和加仓,你只能做T......错过了就放弃,克服追高的恶习,只要拿有现金,股票多的是还怕没机会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