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宽泛的选股指标

在中国股市,很多股民都喜欢追热点,100万的资金以上,都能持10只股票甚至更多,这个出利好买点,这个有消息也买点,最终这类股民都会给庄家割韭菜。其实你只要懂选股,操作好一只股票就足够了,如果你想追热点,可以持有两只。那么怎么选股才是最好的呢?


A股有3千多支股票,而且随着未来的注册制和转板两项政策的推进,数目还会骤增。3千多支股票在涨涨跌跌,盘中去追?听消息?跟大V买?这么干搞得过来吗?

那么,应该从哪些股票里选呢?首先,要建立自己的股票池。

这里分享一下最宽泛的选股指标:

1、营收放大20%。营收放大是企业成长或者经营局面扭转的最前端标志。

2、净利润增长大于10%。净利润增长水平最能体现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

3、净资产收益率大于5%。净资产收益率5%是跑赢通胀的基本要求。通常选股时要求净资产收益率大于15%。

4、市盈率低于50。市盈率如果超过50,则丧失评估意义。(市盈率50以上的个股,散户应放弃)市盈率越低,证明公司当下的盈利能力越强。

这套指标的意义是描述:企业不亏损且营收健康放大,企业可以跑赢通胀且高于国民经济增长水平运行。在这样的圈子里去一家家认识,然后再选入股票池,则资金安全多了一重保障。

假使,建立了一个由30家都能搞清楚“它现在能做什么,市场炒它将来能做什么”的企业构成的股票池,不论是采用趋势交易还是买了就拿着不动,在牛市里是不可能不赚钱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