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固定等额投资方法

 每年在固定的时间拿出一笔固定等额的钱买进一只固定的股票,这种叫固定等额投资的方法,是我敬重的三位世界重量级投资大师巴非特、彼得. 林奇和约翰 . 伯格尔异口同声对天下普通投资人推荐的长线投资方法。

  从理论上说,短期内一只股票今年可能涨 50 %而明年又可能跌 40 %,但是如果长期持有,股票的波幅就会随时间的延长而降低。特别是固定投资法,它可以极大的降低(无法完全避免)投资风险。由于每次投入的是等量的钱,因而在股价高时买得就少,在股价低时买得就多, ( 它能让你避开在牛市中追高买进的贪婪和在熊市里杀跌卖出的恐惧 ) 那么实际上每股平均成本总会低于投资期间该股的平均价格。因此长期而言,总是赚钱的。我之所以对这种方法感兴趣,一方面离不开大师们的教诲,另一方面也很想用这种方法在投资环境不太好、投机氛围非常浓的中国股市里试试,看看结果会如何。

  证券市场是人性化最集中的地方,非常的残酷和尖锐,要想赚钱就一定要在这个市场中采取一些和大众思维截然相反的策略和方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