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密切关注:北京私人购买纯电动汽车将无须摇号

?北京私人购买纯电动汽车将无须摇号
作者:王刘芳来源:北京日报  2011-10-18 11:56:00
  

  急着要买车的人,可以考虑买一辆纯电动汽车了。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经信委获悉,北京将为纯电动汽车的推广大开绿灯,私人购买纯电动汽车将无须摇号,直接上牌。

  纯电动汽车作为低碳时代的交通工具,市场前景为业内人士所看好。但纯电动汽车在市场启动初期,售价昂贵,需要得到政府“有形之手”的推动。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副秘书长崔东树介绍,目前各汽车企业的纯电动汽车都由汽油车改装而来,但一辆纯电动汽车的售价要比汽油原型车高出15万至20万元。造成这种现象有两个原因:一是国内各车企的纯电动车产能都不超过一万辆,远未形成规模效应;二是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电驱、电控等核心部件的配套资源稀少,零部件价格昂贵。如果没有外力的推动,纯电动车“叫好不叫座”将在所难免。

  为此,北京市出台了政策鼓励电动汽车的销售。根据即将出台的北京汽车行业“十二五”规划,在京购买和行驶电动汽车将不被纳入限购范围,也就是说,购买电动汽车无须参加摇号,可以直接上牌。不过,北京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纯电动车只是号牌不必参加摇号,但也要按牌照尾数号码,遵守每周一次的限行规定。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纯电动车不限购的政策也只是“在一定时期内”适用。

  不限购只是本市对纯电动车的鼓励政策之一。据透露,本市还比照国家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制定了纯电动车补贴方案,每辆车最高可获补贴12万元。

  纯电动车不限购政策受到了车企的欢迎。北汽集团公关部负责人郑刚表示,纯电动汽车不仅低碳环保,而且使用成本低廉,如果市场达到一定的规模,其生产成本也可以快速下降。据悉,北汽已号召麾下5万名员工率先购买使用纯电动车,包括董事长徐和谊在内的多名北汽高管将率先买车。为此,位于顺义的北汽研究总院将规划建设100个充电桩,北汽将自掏腰包为购买和使用纯电动汽车的员工免费充电。

  记者还获悉,北京的纯电动车示范运营也将全面推进,目前福田汽车、北汽新能源公司及长安汽车均有车型入围试点,环卫、公安及出租行业是首批试点的主要行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