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用V形反转图形选择黑马

V形反转是一种变化极快、力度极强的反转形态。其通常发生在快速、大幅下挫之后。远离成交密集区,一旦买盘进场,股价便迅速掉头向上,空仓者大量吸纳,成交量也骤然放大。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种反转的本身,要么是庄家打压吸筹,要么是深幅洗盘,庄家一旦发现浮动筹码已不多,相反,低位却有大手笔买单出现,必然不会让便宜筹码落入他人手中,快速拉抬也就在情理中了。这一战略思想起源于老子:“将欲歙之,必固张之;将欲弱之,必固强之;将欲废之,必固兴之;将欲夺之,必固与之。”意思是说将要收敛它,必须暂且扩张它;将要削弱它,必须暂且增强它;将要废弃它,必须暂且兴起它;将要夺取它,必须暂且拿给它。这一思想符合辩证法,追击敌人过于猛烈,就会遭到反扑。如果让敌人逃跑,反而会瓦解其斗志。因此高明的指挥家消耗敌人的体力和意志,而不去逼近他,这样不经血战就可获胜。
  股市中对庄家来说,强行推高耗费资金的代价是高昂的,与其这样,不如先大幅洗盘,待磨掉大多数投资者的信心和意志后,再行进攻。将欲“涨”之,必固“跌”之!
  

使用V型反转必须注意:
(1)发现个股呈现显著的V型反转,结合个股基本面的研判,当有快刀斩乱麻般的勇气介入。
(2)V型反转的底部最好是前期的底部附近,或者有上升趋势的支撑。
(3)前期该股曾是市场的牛股(新股除外),或者有一波力度不俗的涨幅,这样的个股庄家通常未出局,V型反转比较可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