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收评:A股五月开门红 科技股迎全面爆发

A股早盘低开后震荡上行,午后继续走高,创业板指一度涨逾2%,沪指涨0.5%。科技股全线爆发,光刻胶、半导体概念大涨,科创板多股涨停,农业种植、稀土等活跃,旅游、航运股走弱。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涨停百余家,市场氛围明显好转。


  盘面上看,科技股全天强势领涨,光刻胶概念涨幅居前,南大光电晶瑞股份、江化微、同益股份容大感光先后涨停,半导体板块持续拉升,兆易创新大唐电信涨停;科创板个股轮番走高,光云科技涨22%,沪硅产业卓易信息优刻得宝兰德安集科技等集体涨停,涨幅高达20%;农业股早盘急拉,午后横盘震荡,新农开发封板,宏辉果蔬荃银高科涨逾8%;稀土永磁概念活跃,金力永磁中钢天源双双封板。


异动回顾:

09:30 景点及旅游概念开盘领跌,腾邦国际跌停,天目湖西安旅游张家界等跌逾3%。

09:33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拉升,聚辰股份涨5%,长电科技世运电路大唐电信北方华创等跟涨。

09:36 汽车整车板块早盘持续拉升,华菱星马拉升触板,长安汽车涨超3%,力帆股份中国重汽一汽轿车上汽集团等跟 涨。

09:38 数据中心概念走强,宁波建工封板,光环新网数据港龙宇燃油等跟涨。

09:40 光刻胶概念大涨,容大感光涨停,晶瑞股份同益股份南大光电、飞凯林料等跟涨。

09:47 农业种植板块快速拉升,新农开发直线涨停,大北农宏辉果蔬北大荒等跟涨。

10:06 稀土永磁板块拉升走强,金力永磁涨停,中钢天源银河磁体北方稀土等集体大涨。

10:35 科创板早盘持续走强,安集科技涨停,聚辰股份芯源微华特气体沪硅产业等均涨逾10%。

11:03 钴板块异动拉升,寒锐钴业涨停,容百科技涨超7%,华友钴业道氏技术洛阳钼业中色股份等跟涨。


消息面:

1、银保监会:市场化债转股资产原则上不低于债转股投资计划净资产的60%

银保监会:债转股投资计划可以投资单笔市场化债转股资产,也可以采用资产组合方式进行投资。资产组合投资中,市场化债转股资产原则上不低于债转股投资计划净资产的60%。


2、上海市商务委等印发《关于推进本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支持开展自贸试验区相关改革试点。支持国家级经开区按程序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制度。支持金桥综合保税区实施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等相关政策。鼓励国家级经开区开发运营主体根据发展需要实施开放性市场化重组,提高企业活力,做强做优企业。鼓励国家级经开区瞄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着力发展信息服务业等高成长性服务业。加快新技术赋能传统服务业改造升级,促进5G、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转化应用。


3、棚改专项债将恢复发行 仅支持已开工项目且不得用于货币化安置项目

记者了解到,棚改专项债将恢复发行,部分地方已在梳理棚改专项债项目清单。监管部门对本次棚改专项债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此次棚改专项债仅支持已开工项目,且不得用于货币化安置项目。二是棚改项目必须纳入年度棚改计划任务。三是棚改项目信息与相关材料要件信息一致,如立项批复、用地预审、“一案两书”等。


  投资建议:

  未来的经济回升将使得各行业都呈现景气上行,结构机会将从必需消费扩散至科技、周期、可选消费与金融。依然倾向将科技作为弹性进攻主线。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云计算、互联网、电子、军工、通信、建材、建筑、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