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同方股份 600100:外部环境好转,资产有升值潜力

?


在同方股份的业务组合里,数字城市、安防系统、数字通信与装备、环保以及建筑节能都是与投资相关的业务。2008年五项业务的收入合计占全部主营业务收入59.3%,其毛利占全部毛利72.0%。在本轮以投资推动的经济复苏中,数字城市、环保和建筑节能等业务会有较好的表现。

? 2006年同方股份的CTO周洪波博士接受采访时指出数字城市的发展战略可以归纳为DCM(Device, Connect, and Manage),即通过各种通讯手段(Connect)把末端设备(Device)或子系统连接起来统一整合集成,实现对人和机器(M2M)的管理(Manage)和服务。这是物联网的另一种表述。

? 同方股份持有40%股权的百视通网络上半年贡献的投资收益为8928万元。09年全年百视通的IPTV用户将超过300万户,10年将达500万户。估计今年全年百视通贡献的投资收益约为1.2亿元(包括债务重组收益),明年可以贡献约7000万元投资收益。制播分离试点已经开始,未来百视通可能较快公开发行股票。还有可能上市的是同方股份于2008年10月投资、占25%股权的东方CJ以及哈尔滨水务等公司。

? 预计09、10和11年收入分别为139、154和170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0、0.47和0.56元。目前的09年市盈率与市场平均水平相当。在普遍较高的估值水平下,业绩推动股价上涨。同方股份所蕴含的资产升值潜力使其在当下的市场中具有吸引力。
?
调高投资评级至“增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