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卧龙地产600173:蓄势待发

?


公司94年成立,早期主要在绍兴上虞地区从事房地产的开发和销售业务,现已逐步进入宁波、嵊州、武汉、银川和清远等地区。截至08年末,公司未结算权益建面约为160万平米,项目资源足可支持公司开发三年以上。
? 市场定位于二三线城市。因全国性大型房企介入较少,二、三线城市地价尚在合理的范畴之内,适宜公司的资本金实力。其次二三线城市需求仍以本地自住需求为主,房价相对合理,调整压力小,且将受益于城市化的第二次浪潮,成长空间大。
? 所开发项目基本以股权收购方式完成,避免了高价拿地的担忧,截至08年末,公司未结算权益建面的平均楼面地价仅有505元/平米,低廉的土地成本加上看涨的房价水平使得公司未来几年在行业毛利率普遍下降的情况下,实现盈利能力的稳步提升。公开增发的获批又将扩充公司的资金实力,公司有望迈入扩张的快车道。
? 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陈建成先生,其余大部分管理层人员也通过持有卧龙置业的股权间接持有公司股权。股权激励的到位在公司费用控制方面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虽然公司项目较为分散,加大了公司的管控难度,但公司的三项费用率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 假定公司公开增发8000万股,我们预测摊薄后的09-10年EPS分别为0.35元和0.71元,对应PE分别为37X和18X。考虑到公司未来较强的盈利和扩张能力,
?
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