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安泰科技000969:发展高端产品,获得海外市场认可(增持)

?


(1)11月14日公司发布公告,美国商务部正式对中韩金刚石锯片征收反倾销税。其中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安泰钢研超硬材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税率为2.82%,而其它中国企业平均税率为21.4%,韩国企业平均税率为16.4%。
(2)公司在此次反倾销税令中受到的损失最小,仅为2.82%。09年预计出口美国的产品约为5,000万元,造成损失140万元,EPS减小0.003元。
(3)公司所受损失之所以远低于行业其它公司,最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1)产品技术含量高,具有不可替代性。前期募投项目“高品级金刚石工具产业化项目”将于09年底投产,这将加大与其它公司的优势;(2)成本管理规范,符合WTO规定;(3)市场销售渠道合规,采取代理商的模式经营。
(4)此次美国反倾销税令的实施对公司具有利好刺激。因为此次事件势必会令部分企业退出美国市场,而公司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提升。随着美国房地产业的复苏,预计2010年公司金刚石锯片业务将出现明显增长。
(5)公司未来的亮点依然在非晶带材方面。目前1万吨生产线的日产量稳定在20~26吨,后续3万吨生产线预计年底即可结束热试。国网有望投入专项资金对非晶变压器进行差价补贴,此举将大大增强非晶变压器的推广力度。
(6)新能源、新材料将成为中国未来产业转型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在多个领域都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其中参股的宏福源科技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镍氢电池材料—贮氢合金粉供应商之一。预计09~11年,公司可实现EPS 0.39、0.70、0.99元,维持“增持”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