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瑞贝卡600439:经营回归正轨(增持)

?


?明年业绩恢复的理由在于:1、原料价格下降、产品提价预期强烈、毛利率回升有望;2、短板产品女装假发经技术升级后订单量明显增加、产能扩张迅速,产能不足的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生产效率提升、对收入的贡献明显提高;长期来看,规模优势显现,可成为继发条产品后又一强势产品;3、化纤发丝和非洲地区大辫生产逐步达到预期,两类产品产能释放显著,对销售额的贡献明显提升;自产化纤发丝对利润的潜在贡献更为突出。
?长期推荐的理由在于:1、虽经历经济危机的负面冲击,但公司的规模优势、技术优势、设计优势和渠道优势依然存在,强议价能力和谈判能力得到保持,行业集中度仍在向类似公司这种企业集中;2、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使传统发条产品焕发生机,摆脱成长极限;3、欧洲地区的发展潜力犹在,有望成为继非洲市场后又一可深度挖掘的市场;4、国内市场开拓进入宣传和扩张阶段,门店盈利能力将在实现门店数量规模化后逐渐提升。
?2010年仍可能面临的风险主要在两个方面:1、非洲地区汇兑风险再起;2、美国市场经济恢复低于预期。
?假设明年生产成本平均提升2%的前提下,发条和大辫产品提价5%、假发产品提价3%;假发、大辫和化纤发丝生产线的建设进度均符合预期,化纤发丝的产能释放配合化纤产品的生产需要进行;人民币和非洲奈拉货币汇率保持稳定。预计2009-2011年公司EPS分别为:0.23元、0.45元和0.62元,其中毛利率的回升是推动公司业绩快速提升的主要原因。给以2010年30倍PE,公司合理价值在13.5元左右,维持增持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