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富安娜002327:修内功-造百年家具品牌(未评级)

?富安娜002327:修内功-造百年家具品牌(未评级)


公司为中高端品牌家纺企业,拥有“富安娜”等五大品牌,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层次需求。品牌内涵上,把握对“艺术家纺”的极致追求,致力于将人们休憩中所能体验的最高境界和美妙情感传递给消费者。公司的竞争优势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1、直营收入占比较高、渠道管控能力强;2、ERP系统的投入和建设时间早、重视程度高、在业内领先;3、研发实力领先,被誉为是国内家纺设计的“黄埔军校”。
与罗莱家纺相比,两公司在具体加盟商制度、订货制度及生产状况方面差异性较小。区别较大的地方集中于:品牌发展策略、渠道建设理念和信息系统建设进展方面。罗莱的多品牌发展策略,特许加盟为主、直营为辅的渠道建设理念决定了其在短期内规模扩张迅速、经营效益见效快;而富安娜专注于主打品牌的内生性增长,直营和加盟并举的渠道建设理念以及信息系统建设的持续投入,决定了其在短期内资本开支较大、但经营效益见效较慢,不过从长期发展的角度看,我们认为这些投入都会逐渐发挥其效果,对企业经营管理效率的提升、增强经营稳健性和抗风险能力等效果显著。
未来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来自品牌零售业务:直营店数量的增加带动加盟销售网络数量的快速增长;直营收入占比继续提升,并推动综合毛利率的稳步提高;ERP系统建设经过前两年的投入,将逐渐产生效益,间接提升企业利润。我们预计公司2009-2011年EPS分别为:0.83元、1.08元和1.37元,3年复合增长率28.95%。我们采用PE估值法估计公司的合理价值,参考罗莱目前的估值水平,以及公司在家纺行业的龙头地位和专注于品牌、渠道建设的盈利模式,我们给以公司09年静态30倍PE、2010年25倍PE,合理价值在24.92元-27.03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