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兴业银行601166:步入正常增长轨道(增持)

?


兴业银行前3季度实现净利润95.7亿,EPS为1.91,净利润超出市场预期,拨备计提低于预期。前三个季度EPS分别为0.66、0.67、0.60元。

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环比增长11.6%,其中净利息收入环比增长17.4%,手续费收入环比下滑12.3%。费用环比增长9%,拨备计提依然较少,3季度单季信用成本仅为0.12%。净利润环比2%,已经渡过2季度的息差低点,步入正常利润增长轨道。我们预计公司在第四季度费用会环比增长,同比小幅增长,全年的成本收入比会上升。

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4%,其中净利息收入同比下滑2.3%,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2.3%,管理费用基本持平,拨备同比大幅下滑85%,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1.5%。

公司第3季度净利息收入环比强劲增长,一方面得益于规模的增长,另一方面得益于息差相对大的提升。息差由09年中期的2.14%,提升了20bp至3季度的2.34%。3季度买入返售票据的收益率提升幅度较大,对息差提升贡献较大。如果4季度同业负债成本有所上升,全年的息差可能会比3季度小幅走低。我们预计4季度的净利息收入环比依然会实现增长。

公司资产质量较好,不良双降。五级分类中,后四类比例均下降。公司前3季度拨备计提较小,我们预计第4季度拨备计提环比有所增长,全年的信用成本预计在0.14%,处在较低的水平。

我们预计兴业银行09、1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22.6亿、153.5亿,假设公司在明年上半年以配股形式补充资本,公司09、10年的EPS分别为2.45、2.51,目前价位对应的09年的PE、PB分别为14.8X和3.14X,对应10年的PE、PB分别为14.8X和2.47X,PE估值具备优势,且公司有着较优的治理结构,长期发展可期,
?
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