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终极三问

?在单位认识了个90后小伙,人微胖挺憨厚的,性感比较和的来慢慢就做了朋友,主要也是因为股票,他刚炒股3个月赚了60%多吧,资金不超过5万,家境应该殷实开JEEP的指南者上班。昨晚加班留下来聊了一会股票,他总是想知道股票为什么涨?主力什么时候进去的?主力出货了吗?我说你问的都不是关键,我还是凭借个人的经验简单说了一下,股票涨有很多原因,归纳起来就是资金推动、题材驱动、大势影响。主力建仓没办法测算,有老庄新庄游资等等他们的成本和建仓很难定位。出货也是分阶段和时间出货,如果出货被看出来只能说明主力笨,阶段性的顶部还是有很多信号的,比如天量天价,顶部K线语言。我知道说了这些他理解的不多。我说你问的问题本身就有问题,不是股市的本质问题,不需要知道股票为什么涨,你只需要确定看到了什么,让后对应看到的采取相应准备好的计划来行动就可以了。不需要去判断他的涨和跌,他说那还是要判断买点和卖点啊,我说看到的买入和卖出信号当然是有衡量的,但是不是建立在预判未来的涨势基础上,而是建立在眼前当下的动态行情中,这个很多人很难做到,多数人炒股是基于一个判断和预期股票未来几天几个月会涨,然后才马上买入或者追涨进去,这就是专业和业余的差距,思想不同。

  我说我有三个问题我觉得很关键是本质性的问题.
  一:你炒股追求的是什么?

  他说自己也不知道追求的是什么,稀里糊涂就进了股市,也没想那么多,这说明目标不明确。有的人说炒股是为了赚钱,这样也可以但是不够明确。他说现在炒股没激情,涨跌都没什么感觉,有时候跌了反而开心,我知道说这话他是违心的,没当面反驳他,因为前面他割肉亏了20%那几天,香烟抽的特别凶。他说也就是个数字,我说如果真的看成了数字,那你已经达到大师的水准了。
  说说我的追求,说实话我也说不太明白,可以说想赚钱满足物资需求,证明自己能力向他人展示自己心里需求,出去旅游满足生理需求。也就是大师说的三大需求吧。至于什么理想啊梦想啊,就是开个风投公司,多支持年轻人创业做项目支持。

  二:你有能穿越牛熊稳定获利的交易方法吗?

  他说自己现在凭感觉交易,也没什么方法,K线都不知道怎么叫,成交量怎么看,还是在交学费的阶段。根本谈不上交易系统和方法。只知道炒到重组的股票很赚钱。单位还有个开BMWGT4个8牌子的富二代,他炒股也长时间,100万还打到了几次新股,我说赚大了,他说一次才中500股,没赚多少,而且很难中,自己做好难,主力太难把握了,想做10%年化收益的理财产品了,有钱的思维不同,他们的首要是守住财富,尽管他是富二代,但是已经有这个意识了。确实在股市中在其他投资产品中,首先守住财富在获取稳定收益是他们的首选。
  我自己也一直在检验和寻找能穿越牛熊的交易方法,我发现方法是有,需要坚持,对这个交易方法或者专业点交易系统,对他的预期不能太高,他能在牛市让你多赚钱,在熊市少亏钱,就是好的交易方法,熊市中交易系统会让你减少投资,轻仓和空仓,我敢保证只有极少数人能做到,还有的人牛市和熊市自己无法判断,靠财经新闻和报纸来证明现在是什么市场。好的交易系统是非常完善的,包括了第一步选股,跟踪,第二步买卖点,第三步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这三步就可以构成一个简单的交易系统,有选股的标准,然后跟踪,发现和定位买卖标准,最后资金投入多少和风险承受能力控制。我自己的一套非常简单的系统靠这三部建立了5年多,如果我很讨厌这个词,但还得用他,如果我严格按照这套交易系统,收益肯定是丰厚的。问题出在哪呢,做股票时间长的人肯定知道,是交易心理对的,这个坎是通往财富之门的最后一关,无数人在这里被绊倒,也包括我,简单的没有耐心,持久心不够,专注心不够,信心不足,平常心不好,为什么用了这么多“心”用王阳明的心学来说,
  "心即是理",是的自己的内心就是真理。

  三:你准备在股市中坚持多久。

  同样他说没想过,很多新手来到股市的时候主要是被赚钱效应吸引进来的,跟公司有业务往来的一个90后小伙做了一只绵世股份,重组失败大跌20%多被套了,追买的亏了很多,问我怎么办,我说短线上还没破位,长线1个月或者3个月肯定能解套的,其实我非常不愿意去解别人的票,因为他买的时候我不知道,我不熟悉这只股票,我们公司绿化主管的中国南车还停牌呢,套了15%了还是反弹了一下停牌的,如果运气好可能复盘会连续涨,可是未来随知道呢,可是你非要历史新高38元追买进去吗?买的时候考虑过跌了你的承受能力吗?他的口头禅就是套了大不了放着,其实他想买车,想多赚点,现在想明白了,贷款买了车,留了一半资金炒股,炒股和买车不冲突甚至没有联系,炒股就是把股票好好做好,赚不赚车都是要用的。当然赚了的前提是你好好做股票可以买好一些的车。
  我为什么说坚持多久,因为股市有多面性的,好比人的性格,你只看到了她好的一面,没看到他丑陋邪恶的一面,熊市低迷的时候大家叫股市是绞肉机,杀人不见血的刀,赚钱了没见谁感谢证监会主席,歌功颂德的。亏了20%就骂娘,就跟老婆负荆请罪的,股市我觉得就是看得见的人间地狱,尽管现在是牛市,我总是告诫自己 记得风雨路,走好每一步。股市中有的人认为是游戏,考验人的智慧,心态,精力,也确实是时刻在考验着每一个人,所以你准备坚持多久,为什么在股市中坚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