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时空煮酒-A系》市场之理(0615)

《2019时空煮酒-A系》市场之理(0615)

本篇为随想之文章

1、2019年已经是半,行情曲折。至目前,上证的摆动仍然符合春节前所作《2019年展望》,虽然价格略胜于所测,但趋势摆动转折所对应的时间节点俨然一致。

2、众所周知,本波行情各种概念性的炒作疯出,比如5G,国产软件,国产芯片,边缘计算,超级真菌,超清视频,工业大麻,华为概念,创投,科创,人造肉,仿制药,燃料电池,氢能源,OLED,区块连,稀土永磁等等,自600776上演东-方-不败以来,可谓长江后浪超前浪—游资联袂尽情演出妖股不胜妖;可惜,行情总是最后一浪拍在沙滩上---天地板散户尽裸沙滩上。

然而,我们一直宣扬的“价值投资”最后被“都是市场行为”所取代,没错,一切都是市场行为,还有什么可说?!

3、市场之理

贪婪与恐惧是人性使然,众人皆言“市场是反人性的”,由此注定了结局是条不归路。既然说是资本市场那么就定下了资本的噬*属性,散户除了自保,无它!

经常与人交流中发现很多奇葩的观点或行为,比如过去2年的“超级大牛市”观点,最近的再比如图中在4月初刚清仓未过一日就有说“开始全面牛市”的论调,这些“画饼”行为其实根本就一文不值甚至是自我毁-的后果。有的刚市价开了仓后盘中振荡浮亏就问“怎么了怎么办”,也有的最后减仓在地板上的也有。他们完全忽视了趋势的即时与即势位置,经常在距高位20%或更少的位置满仓又经常在离底20%或地板上砍仓,甚至一些坚持价值投资的人也是如此。

记住,永远不要在连续性的上涨之后贪婪式增仓,永远不要在连续性下跌之后恐惧式减持,由此方言得悟市场之理而得道立不败之地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