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空煮酒2019:A系》思辨录(0624)

《时空煮酒2019:A系》思辨录(0624)


束红条,摆苹果,穿红衫,经过2天半的时间,中考结束。

自小学开始,女儿成绩排名均在年级三甲以内,也不曾参加课外补习班,但初三始,晚上9点半后放学,还要做作业到深夜12点后—书桌上各类试题堆积如山。

有人说中高考是公平的,但是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的教育素质不在一个层次,高级别高中学校过半数学位被民办初中学生包揽。所以很多公办学生参加眼花缭乱的课外补习班,某些培训机构一门课程动辄就是2-3千元,报2门就吞噬掉近半一个普通家庭的月收入。

一年来的紧张学习已经结束,但是,这个暑假又要给女儿检查视力换眼镜了。



代表注册制的创科板已经开锣,这是一个新市场。


T 0或T 1之争已经暂时被搁置了,但是我们知道那些手掌超级资金的人或机构,盘中都是滚动操作作低买高卖降低成本的,所以是没有T 1概念,也不会存在争论的问题。所以,T 1的根本意义,在以“资本决定论”的市场里,有常识的自会明了,特别是在没有涨跌幅限制的市场。


放开涨跌幅之争,对市场所有参与者,这是有限的公平的。虽然说价格的波动主要是资金的推动引起,但对所有参与者,波动的幅度都是一致的,享受的利润和风险都是一致的。为什么说是有限的公平?当受内幕倾轧时,普通的投资者分分钟变成仙—是仙股的仙,所以是有限的,另外就是T 0、1的奥妙了。


商品期货市场是保证金制,所以从减小市场风险方面,交易T 0,缩小涨跌幅至4%的常态值;另外,A股的特别板块比如ST之类也是缩小涨跌幅在5%的常态值来警示风险;可见,创科板看来是很“安全”的嘛…….


注册制,好,当然对资本而言:28定律,股市亦无例外,可以造就2成的一流企业,同时造就8成的二三流企业;在清仓无底线以及发行股份不用还钱下,富豪喷出。


注册制、T 0、没有涨跌幅限制……种种制度下的港股市场博弈,可谓“仙股”遍地:目前低于1港元的港股高达1252只,超过总数的一半。有人说这就是成熟的市场并为此鼓与呼。然而,港股发行制度与内地是有很大差别的,很多发价价就是0.1--1元,况且港股也没有所谓的退市制,所以仙股成了出千者的乐园,由此看,港股是最垃圾的市场之一。


创科板对主板带来的短中期资金分流与市场供给的利淡因素不可小觑。目前创业板这个“三乃”已是半老徐娘,名不正言不顺,现在也只有通过重组来增加活力。


有人说“当前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占比离港股、美股、韩股等成熟市场均有较大距离。”祸兮福之所倚,这正中某些资本之怀。



“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当打开资本为名的潘多拉魔盒,资本为王与资本为狼并架齐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