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息消息利好有限 明日反弹谁做先锋?
    虽然昨晚美股暴跌,由于我国股市下跌空间已经不多,今天大盘跌势有所缓和,但欲振乏力。早盘前根据全球尤其美国股市大跌情况,预计管理层必将出手救市,然而救市招数有限,将要动用降息了。收市后果然发布存款准备金利率降低0.5个百分点、存贷款利率降低0.27个百分点并暂时取消利息税的消息。

    相对于澳洲1个百分点的降息,0.27个百分点的力度显然满足不了投资者的胃口,明天反弹力度将有限,反弹高度决定于今晚美股走势。如果美股大幅反弹,则可能有上佳表现,否则在2000点前止跌就不错了。


    明天担当反弹先锋的,可能是节后一直没有表现的板块,如有色金属、煤炭板块,601088中国神华、000612焦作万方、601600中国铝业等。中小板中不少个股跌出了一定价值,如002220天宝股份、002245澳洋顺昌、002083孚日股份、002222福晶科技及新股法因数控等。


    另外的一个大事件是十七届三中全会的召开。这可能是我国股市乃至整个国民经济的重大转折点。农业板块照例将有所表现,但000998隆平高科、600371万向德农、000798中水渔业、600598北大荒等前面均已经过一轮恶炒,上升空间有限,000860顺鑫农业等未遭爆炒过的机会可能更大些。但本次会议与这些农业股关系不大,将主要讨论土地流转、农村金融等问题,所以指望农业股出现太大行情不现实。


    这次两会环保概念仍不过时。但两市真正意义上的环保概念股并不多见,需认真发掘。环保概念600526菲达环保玩笑开过了头,昨天涨停今天跌停,大伤环保板块元气,是既非白马又非黑马的害群之马;600478科利远具有好题材,车用充电电池概念非常不错,但今天放量过大达到了18.45%,后市将难以为继。600388龙净环保、600874创业环保以及002202金凤科技、002083孚日股份、600363联创光电、000541佛山照明等可能接过节能环保大旗领涨下一阶段股市。


    最后,装备制造及融资融券的双重需要,一些具有我国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大盘股存在较大机会,如中国南车、中铁二局等,希望朋友们把握好本轮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