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真空期做多蓝筹

政策真空期做多蓝筹
大家看了文章的标题就已经知道我下面文章要写什么。对,我就喜欢有什么观点直接摆出来,没必要躲躲闪闪或者摇摆不定,如果自己都搞不清楚大盘的方向,那就最好不说,以免误导观众。
就目前来说,在经过上周末同时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情况下,我不认为短期还有继续出台大的紧缩性措施的可能,至少要等前面的措施执行一段时间观察一下效果才再谈后续措施。
就当前股市来说,在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并在人民币加速升值和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蓝筹股的估值是合理的,既然是合理的,那就没有必要马上出台打压股市的行政性措施,当然在垃圾股一飞冲天的情况下,媒体适当对大家进行市场风险提示,监管当局对一些违轨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也是必须的,但这些都是从市场层面进行规范和疏导,引导大家理性投资。就目前管理层来说,我觉得是很有艺术的,所采取的措施也更趋于市场化,这点是很值得肯定。
我一直反对一个市场太过于政策化,一个市场要想成熟壮大,最好靠制度完善和市场化的方式去发展。
在当前4000点上方,广大投资者的风险教育是必须的,但看到风险的同时,应该明白还是有一些估值合理的股票有再度上涨的空间,而这些票就是所谓的价值成长股等二线蓝筹。对于前期一飞冲天的垃圾股或者纯粹的题材股,我建议大家利用后面上涨的机会高位出掉。
在牛市中每个板块都有表现机会,只是表现先后顺序不一样。资金的逐利效应决定了随时会寻求市场中的估值洼地。一个板块的市盈率推高了,资金就会追逐另一个相对估值偏低的板块,这样就呈现前仆后继、百花齐放的局面。
就目前来说,前几个月没怎么启动的二线蓝筹目前就到了资金追逐的地步,这段时间乃至今天的盘面就已经突出的反映出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疯狂上涨。把握到这些,也就不会担心在当前4000点上方赚不到钱。
今天上午有个很突出的板块,酿酒食品板块非常强劲,600519贵州茅台还最高冲击涨停,而如果你提前注意到这一板块,自然今天就有不错收获,当然从后面来看,该板块特别是其中的白酒板块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短期以持有为主。
这个市场不缺机会,缺的是我们是否去用心把握。


                                    何  巍
                                   2007年5月25日盘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