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由买饮料中奖谈另类“小资”

由买饮料中奖谈另类“小资”
周一大涨再次迎来开门红,而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简直是全面飚升。关于二线蓝筹的启动在这段时间的文章里我已经多次重点提及,大家如果提早把握其中的短线买点,到现在就肯定是赚得盆满钵满。
这个市场不缺机会,随时都有机会。不要抱怨这个市场那么飘忽不定或者捉摸不透,机会就在身边,细心点并及时扑捉短线战机,市场就会通过你财富增值的方式来奖赏你。
不少的人说看不懂当前大盘,大盘指数越涨,这些人心里就慌。其实,我一贯强调,分析市场什么是最重要的,把握主要的东西而克服恐惧,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很多时候我们需要顺势而为,只要在没有明确的导致趋势反转的外力产生,顺势操作就是当前所首要坚持的。
大盘指标股的重心平稳是导致大盘能够在4000点附近顽强上涨的重要基石,如果你把握到了我前面文章里只所以持续看多大盘的分析实质,也就可以在当前阶段大胆持股,而且是持有当前热门的刚启动的二线蓝筹股。自然,收益提高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我们没必要在牛市阶段随时都在大肆叫空,并持续空仓。但这个市场就是有这样的人,在2000点就看空大盘,到了3000点还是看空,现在到了4000点依然不遗余力的看空,当然,越往后随着大盘的上涨幅度过大,调整也是不可避免的,但那个时候的真正看空并做空是否就代表你的正确呢?
我们要学会去适应市场,要有纠正自己判断错误的勇气,如果一味固步自封,只有被市场淘汰的份儿。
在股票操作中,我们要学会耐心和细心,其实很多东西都有其内在规律性,即使对大盘的分析来说,也不是胡乱猜测就可以分析对的。我不认为做股票有很多的投机成分,拿一个比率来讲的话,运气只占股票投资中的5%,而其他更重要的,还是靠我们的专业和细心以及敏锐的洞察力。如果只想投机取巧,最终可能把以前得到的还给市场。
在投资中,我们要学会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股票的涨跌,很多时候耐心就会得到市场的更大回报。就拿股票操作来说吧,只要一只票的上涨波段还没结束,就没必要频繁的杀进杀出,持有就是最好的操作。
一般来说,我不喜欢过早高标准要求我的收益率,最基本的来说,只要我所操作的股票有的赚并能够适当跑嬴大盘就行了,很多时候,我感觉,要学会对已经得到的东西有一种满足的心态。其实这样把心态降下来,事情反而会好办的多。
要学会对稍微的所得都懂得满足,其实也就是一种心境的开阔而已。学会对身边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收获也感到欣喜,学会将这些小收获通过心境的开阔而变的更加开朗和乐观。我有时都会为因为在外面的小杂货点买了一瓶饮料,而意外中得饮料促销中的一瓶易拉罐而高兴一阵子,其实,因为买了一瓶饮料而意外中奖得到一瓶易拉罐,本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甚至如果还来说事,真有点小资意识;但,如果我们能够透过这些小事情而感知身边很多美好的东西,并随时以满足和宽慰的心态去面对,我们就会以更积极的心态去把握未来。实际上,这样最终获得将更多。其实做股票跟做人一样,塌实做人、勤恳做事是必须的。
好了,回到股票操作正题,短期大盘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目前主要还是以持股为主。
何  巍
2007年5月28日盘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