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须重视的几个市场现象

当前须重视的几个市场现象


虽然今天指数涨了,但前期的题材股或者垃圾股大幅下跌,甚至不少个股跌停,但同样也有不少的股票涨停,而今天表现最亮丽的热点就是蓝筹股,无论是以银行股为主的大盘指标股还是二线蓝筹今天不少股票强势上攻收复昨日失地。


当前有几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需要大家引起高度重视,下面逐一向大家罗列一下。


第一:银行板块整体性强势启动,这将在指数点位上封杀短线下跌空间,说简单点就是,如果按照今天早上3858点来看的话,指数快速调整到这个位置就已经短线基本调整到位。后面大盘有再度冲高的动力,而带领大盘再次冲高的最大做多动能就是银行板块。


第二:资金已经从前期的垃圾股和题材股转移,并积极的转战蓝筹股,无论是一线还是二线蓝筹,只要前期一直没怎么上涨,后面就有表现的要求。


第三:在牛市阶段,即使指数下跌也不代表就没操作价值,资金会随时寻找估值洼地,就拿今天来说,虽然市场大多数股票下跌,甚至不少股票跌停,但今天银行股的整体性启动就是很好的介入机会。同样,在牛市中,在指数快速暴跌阶段,越是暴跌到最后恰恰是绝佳的短线买点。就拿今天早上10点左右大盘非常恐怖的暴跌来说,如果你能够克服恐惧而在大幅暴跌阶段,寻找有资金介入的股票果断逢低介入就可以获得不错的短差收益,而这就是短线操作的魅力。


第四:就拿调高印花税来说,只是增加市场交易成本,但影响大盘长期走牛的最基本的人民币升值以及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的前提背景依然存在,所以大盘短线的大幅下跌只是短线波动而已,不改变长期走牛的性质。在牛市中场外资金随时虎视眈眈,只要大盘暴跌,恰恰就为场外这些空仓的资金提供极好的抄底机会。如果拿昨天下跌6%再加上今天早上最大下跌5%来看,到今天早上10点,大盘快速回落到3858点附近可以宣布短线上指数基本调整到位。


第五,既然大盘能够非常快速的回落到3858点附近,后面大盘又将在蓝筹股的带领下有继续创新高的冲动,而热点就集中在蓝筹股里面。随着银行股的启动,后面也完全可能时常存在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所以把握蓝筹热点很重要。


就象我上面说的那样,牛市中不缺少机会,就看怎么去把握机会。


下面我不妨从基本面角度向大家着重推荐一只股票,那就是002088鲁阳股份。该股今天大涨7%,将昨天的失地全部收回,从一季度报告来看,各类基金云集这只小盘股。在当前蓝筹成为市场主流热点的时候,这只股票不涨实在太难!


002088鲁阳股份流通盘小,只要主力资金稍微拉升,该股短线就很可能来个快速狂飚。


建议大家重点关注。


 


                                    


                       2007531日盘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