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么跌就怎么涨上去

怎么跌就怎么涨上去


   今天市场以大跌接近4%收盘,不少个股跌幅较大。


而导致今天大盘能够如此大幅下跌,在我看来不外乎有以下几点因素的共同作用:


首先是外围股市比如香港、日本股市等大幅下跌的连锁反应;


但更重要的因素在我看来是因为自7月中旬开始的这波大幅创新高行情经过连续大幅上涨,短期面临很大的获利盘抛压。


在星期一收盘后突然出台的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都没有压垮大盘的情况下,那今天又为什么突然就大幅下跌呢?所以,这恐怕更多从我谈到的以上两个因素来解释,说简单点就是在趋势上涨过程中的正常性的技术性震荡,而最终是不改变继续上涨步伐的。


从热点来看,钢铁股乃至汽车股短期上升浪还没有结束,这些权重板块后面依然有再度充当带领大盘上攻的动力。当然,整个大盘指标股经过今天的大幅下挫,后面的下跌空间有限也就对整个大盘的运行起着稳定器作用。


基于上面谈到的诸多因素的综合分析,所以我更倾向于认为大盘今天的下跌是短期上涨过猛所产生的正常的技术性回档,既然是纯粹的技术性回档,所以怎么跌下来的,后面也就会怎么涨上去。


在操作上,对于一些没有实质基本面改善的垃圾股,我们还是注意短线为主,波段操作,一旦反弹有一定高度就要逢高出局。当然,基本面好并且估值相对便宜的股票倒完全可以耐心持有,好股票从长期来说是不以大盘的波动而改变最终上涨趋势的。


应该说自我去年8月写第一篇文章以来,我一贯强调我们要以价值投资为根本,不排除一些垃圾股和题材股短期有爆发力,但只要没实质的基本面改变,在我看来也最多是昙花一现,这样的票,在投资上,我宁愿少碰,甚至根本就不碰。其实从市场很能说明问题,从5月底到7月中旬,市场不少股票短期跌幅巨大,但还是有不少股票创出新高,是什么力量导致这部分股票能够如此强势呢?我相信,这些股票基本面的持续向好以及业绩的稳定增长,从而引致更多实力机构争相买入。


什么是战胜市场的投资法则?如果我们不能明确这一点,也就很难在这个市场长期获得稳定收益。


只要把握了问题的实质,也就不担心即使大盘剧烈震荡甚至下跌,照样可以获得持续稳定收益,大家不妨从我531日推荐的002088鲁阳股份以及73日推荐的002048宁波华翔到现在为止的持续强势表现就可以看出,只要股票的基本面好,即使大盘剧烈震荡,这样的股票只要估值便宜,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就不担心它们的股价不断创新高。当然,如果从波段运作来讲,以上提到的两只票在现在来说就没必要再去买入了,我之所以要拿出来说一下,只是说明一点,那就是投资上,什么是战胜市场的恒久投资法则?那就是价值投资,从基本面出发和成长性出发进行理性和稳健投资。


这个市场不是图谁短期赚钱来的快,而最看重的是谁能够长久持续的活得久并不断稳定的赚钱。我宁愿选择稳健的获利,也不寻求暴涨暴跌。


 


                                


                          200781日盘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