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狂吃补涨股拉升段!

狂吃补涨股拉升段!


今天银行、地产全线大跌,这样的调整在我看来一点不奇怪,物极必反,即使周边股市不调整,这些板块短期也有震荡回落的要求,而这一点我在上一篇文章里已经告诫大家了,这里不妨我再把上篇文章提到的观点再来重复一遍,那就是部分蓝筹板块已经存在泡沫,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指标股涨多了后短期有回调整理要求,而热点将体现在前期一直在低位徘徊而滞涨的补涨股身上。


今天盘面来看电子信息、科技、超跌等不少板块个股开始补涨。虽然指数下跌2%,但个股反而活跃,这说明两个问题,一方面说明热点在进行转换,另一方面说明虽然前面指数上涨不少投资者不能赚钱,现在指数波动或者震荡阶段不少个股的补涨要求反而使大家赚钱。


就当前来说,站在稳健型机构如公募基金的角度出发,一些短期涨幅已经很高并且短期存在价值高估的蓝筹股,完全可能在此位置逐步减仓。当然,减仓不代表就不买股票,这实际就涉及到机构的调仓问题,调换掉已经达到目标价位的股票而换进还处于估值相对低位的股票,从而在锁定利润的同时有效的规避大盘波动风险。遵循机构调仓的这一思路,我们在选股上就可以去寻找近期一直在低位徘徊,基本面可以持续看好的股票,这些股票最容易被机构看重,什么板块中的个股具备这些条件?在我看来,电子信息、汽车等行业中部分个股可能会被机构在当前选中。


既然当前阶段,我把市场的热点定位于前期滞涨股的补涨,自然随后补涨股的短线拉升行情完全可以期待,而这样的拉升在这两天的盘面从部分股票上已经透露出征兆。


在操作上,我们需要做的是,寻找基本面持续看好而近期低位滞涨股,买入持有,狂吃它们的主升段!


 


                           


2007816日盘后


声明:本博客所写系列文章无论是对大盘的分析或者有时对个股的点评仅做大家交流之用,不作为大家买卖依据。欢迎你来本人博客光顾,但如果你来此的目的是辱骂、蔑视,或者散布虚假之词以混淆视听,那就请你自重和自觉离开!本人不欢迎这样的人来此光顾。此外,我平时交易时间内随时在进行股票交易,所以就没多少时间来单独交流有关个别股票问题,望包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