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说趋势不可预测?

谁说趋势不可预测?


    这段时间时常听所谓权威人士说,趋势不可判断,我很是费解,难道趋势真就不可判断?难道只要一判断就会错?或者说我们对趋势的判断是瞎蒙?这样的说法我很是不能苟同。


不能苟同不代表我就可以100%成功预测大盘,而是说,如果纯粹任由一些所谓权威人士说对趋势不能判断,那我就觉得这样的说法显然有失偏颇。


我不认为我在操作股票的过程中对趋势的判断是瞎猜的,如果我对趋势的判断很大程度上不准确,我就肯定不适合做短线。但就目前来说,我觉得从波段操作的角度出发,我完全可以寻找不少基本面很不错的股票并在很合适的低点买进,而这样的波段操作迎合价值投资的同时通过对趋势的把握而获得收益的更大化。


我认同这一点,如果大家喜欢做短线,喜欢短线波段操作,那趋势的把握就很重要,这就涉及到相对准确的把握大盘短期趋势(不过分强调100%的准确率和一两天的高度精确)和个股在大盘波动的过程中在股价上所产生的很合理的买点。归结起来就是:


短线上要想做好波段,就需要对大盘短期趋势和个股的波段买点相对准确把握。这样的巧妙结合就不难寻找合适的股票,在规避风险的同时寻求收益的更大化。


我一再强调,在趋势的判断上只要大的方向是正确的,比如看涨或者看跌,至于短线一两天的震荡或者波动就没必要要求的那么精确,毕竟这是高风险的股票市场,如果在股票市场都要求几乎100%的精确,那我就觉得是在自己给自己找罪受。在高风险市场,要求的是短期趋势判断的准确概率更高和要顺应趋势学会立即纠错。


不少的人喜欢做短线,喜欢频繁的杀进杀出,但不少的人对大盘的短期趋势就判断不准确,不知道大盘后面怎么演化,说简单点,心里没谱。既然心里都没谱,那自然在操作上因为大盘的震荡或者下跌就心慌而在低位抛出,我相信,这样的例子在市场上非常常见。


这实际上就产生这样的问题,每个人也需要问自己一下,自己是否能够相对高概率的判断大盘趋势和勇于纠错的勇气?如果这都不具备,而又很想做短线,在我看来就不适合,就最好放弃短线操作,转而长线持有或者干脆不做股票去投资别的项目好了。


这里有人肯定要问,那怎么判断大盘的短期趋势呢?在我看来,其实要特别注意影响大盘趋势变化的外在力量,比如宏观经济政策走向,国际政治经济局势变化等,从这些政治经济的深层次因素去分析影响趋势演化的外在作用。


我一直认为,趋势的改变需要外力,如果没有特别强大的外力,趋势就顺势发展。就拿上周末连续两天大盘指数的剧烈波动来说吧,虽然因为美国次级债问题而拖累,但由于美国的次级债问题对国内银行企业并没有带来多少经济损失,从而至少在当前短期并没有对中国股市产生根本性的破坏性的外力,既然这样的波动只是暂时的,自然就不改变趋势原有的向上趋势。而本周大盘的强势回升就已经说明问题。


 


                          


2007821日盘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