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到了高度重视风险的时候

到了高度重视风险的时候


银行、地产、有色、钢铁等板块的轮番推动,将指数推进到了如今的5200点之上,这些板块这段时间在演义主升行情,除了这些板块之外,其他不少股票却正在经历边缘化。股价的结构性调整已经在展开,即使指数上涨,如果手中个股不能得到主力机构资金的关照,也就只能是赚了指数不赚钱。


这波自7月开始的再创新高行情,无疑是基金为主的稳健型机构推动的。业绩的超预期增长和当前人民币升值背景下的流动性泛滥双重因素的综合作用将整个蓝筹群体的估值不断提升。


但,当大盘站到5200点之上,当有色、地产、银行、钢铁等还继续在演义主升行情时,我反而不认为现在的蓝筹整体估值便宜,反而从理性的角度分析,我认为当前整个蓝筹群体已经存在高估之嫌,我不否认未来下半年甚至2008年不少蓝筹公司业绩会发生大幅增长,但就现在的点位来说,很多公司现在的股价已经将2008年的业绩进行了透支。


既然现在整个蓝筹群体(不排除个别蓝筹还有估值合理甚至偏低的成分)的当前股价已经在透支2008年业绩,所以,现在甚至未来短期的股价上升甚至快速飚升将会因为随后泡沫的破灭而带来的价值回归从而给市场带来剧烈波动风险,而这样的因为向合理价值的回归而带来的股价剧烈波动风险,如果投资者因为追高而把握不当,也不排除短期也将遭受象今年530日那样的短线大跌命运。


任何事情,物极必反,垃圾股在”5.30”大跌中的价值快速回归是这样,同样,当蓝筹群体股价已经透支未来业绩,并存在不少泡沫的时候,同样的价值回归也是必然的。


就大盘未来短期来讲,不排除继续上涨甚至快速向6000点冲击的可能,但就我看来,越是指数在前期领涨的蓝筹带领下加速上冲,越就需要我们在操作上保持高度警惕,警惕巨大波动风险的随时到来,如果不能很好的把握节奏,而且当前又找不出很合适的股票可买,那干脆把资金逐步腾出来休息一下也未尝不可,没必要在大盘后面的剧烈波动中而遭受更大损失。


我们一定要记住,股票市场上控制风险是第一位的,如果自己把握不准的情况下,减仓甚至逐步空仓的休息也未尝不是很好的操作策略。有些时候不排除在你减仓后大盘还将继续上冲(这是完全可能的,毕竟趋势是顺势发展),但没必要因为短线的收益或许低微而倍感焦急,当一段时间后,当大盘遭受剧烈波动时,那时才会清楚提前规避风险的重要性。


今天大盘面临5200点附近,不排除后面指数还会继续上涨,甚至快速向6000点冲击,短期来说,也不排除还有不少的操作机会,但我今天提前把提示风险的文章写出来,是想早点提醒大家,指数越是往上,对于自己手中涨幅大的股票就更要逐步减仓甚至退出。


 


                      


                                     


 


                         2007828日盘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