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向超跌滞涨股转移

热点向超跌滞涨股转移


今天全天超跌滞涨股几乎全线疯狂,前期没涨的,严重超跌的,今天不少都在盘面上走出了拉升突破走势。


相反,前期领涨的以大盘指标为首的蓝筹股这两天倒开始歇息了,这前后的一降一升反映出部分资金已经在进行调仓动作和热点转换。


这几天我文章里用比较多的一个词就是“物极必反”,当领涨蓝筹涨高了,透支未来业绩了,短线休息并带来股价的回落整理很正常,同样,前期一直没涨,甚至还迭创新低的个股利用领涨股休息回落的空挡进行反弹或者补涨来活跃盘面也是完全可以期待。


今天盘面上,二八现象到八二现象的转换实际就是“物极必反的”佐证。


资金是逐利的,特别是在牛市中,既然不少堆积在超跌滞涨股里面的资金这两个月来没多少收益,现在就是它们实现收益扩大战果的时候。


热点就是这样在轮换,只是顺序不同罢了。


这段时间极度疯狂的有色金属股今天遭遇大幅下跌,个别铝业股票甚至跌停,追涨其中的资金这两天肯定郁闷痛苦不少,这就是疯狂的代价,任何事物有个度,过度疯狂就是风险的急剧释放。


在这里我最后再结合预期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谈一下这段时间一直领涨的以银行为首的大盘指标蓝筹,这些领涨蓝筹经过短线持续上涨,而出现的回落整理当然也是正常,但,总体来说,未来这一群体将主要在高位震荡为主,即使下跌,整体回落空间也不会很大,为什么?在我看来,特别是其中的以银行股为首的指标股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是不可能深幅调整的,即使因为涨幅过大而不上涨了,也很大程度上维持高位整理。大家想想看,股指期货即将推出,持有银行股为首的大盘指标股就意味着在未来的期货交易中占有更大的操作空间和回旋余地,所以,我坚持认为这一点,那就是在股指期货推出前,整个以银行股为首的大盘指标股体系将维持在高位运行,即使下跌,空间也不太大。


 


 


 


 


                                     


 


                            2007830日盘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