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论市(2008.08.08)(转)
论市(2008.08.08)
一。数据汇总:
    昨天上综指开盘2717.50点,最高2742.71点,最低2691.36点,收盘2727.58点,上涨8.21点,涨幅0.30%,成交396.57亿元;深成指开盘9020.19点,最高9140.36点,最低8940.70点,收盘9035.29点,下跌11.85点,跌幅0.13%,成交182.99亿元。两市上涨928家,下跌533家,平盘101家;板块上涨前三是教育传媒,网络游戏,数字电视;板块下跌前三是外贸,券商,农林牧渔。
二。昨日市场及回顾:
    昨天大盘再度上演冲高回落走势,而且量能继续萎缩;而以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为首金融股的纷纷冲高回落更是加重了盘中股指调整的步伐,最终午盘沪指跌12.93点。下午大盘持续震荡下行,中石油出现了翻绿走势,市场抛压仍十分沉重。但在两点过后,大盘又出现一波放量拉升,股指迅速翻红,上涨个股也明显增多。显示出了有部分套牢盘周五资金解冻"坐轿"的心理。今天是奥运会开幕日,巧合的是2.26万亿资金明日解冻,这将为"失血"的二级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今日A股能否走出中国红,我们将试目以待。盘面上,金融股翻手做空则成为领跌主力,中石化继续表现坚挺护盘积极。行业方面,上海本地股板块无疑是今日的明星,国务院原则通过《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无疑是推动本地股集体爆发的契机,在中华企业的大涨带领下,一直处于行业涨幅榜的首位。两点后教育传媒板块纷纷走强,收盘该板块大涨超过6个点,此外,房地产板块、网络游戏、数字电视、旅游酒店概念股等涨幅居前,券商、农业板块、有色金属板块、则跌幅居前。
三。市场后期预测及操作:
    什么叫维稳?这两天的走势就充分地为大家表演出了具体内容,在基金重仓板块纷纷破位的情况下,大盘就是巍然屹立,不管涨多涨少,总是红盘报收,散户没有力量拉,基金不作为,那么是谁在保证大盘不下?这个问题很值得我们深思,实际上这个现象已经充分说明政府不是不可作为,而是一直认为还没有到作为的时候,在全国人民喜迎奥运的大环境下,这两天不是有所作为了吗?前期的飘绿是要响应绿色奥运,现在的飘红是要让中国红成为奥运的主色调,而深市却很不幸成为了边缘化市场,三连阴后收出低开星,成交更是萎缩到不足200亿。大盘这几天几乎不存在大幅下跌的风险,政府总会有办法使市场比较好看点的,要不然也不会在前期始终不做任何表态,美国救市而中国无动于衷,正因为管理层已经对市场有了比较准确的把握,否则就是不讲政治了。对于今天的市场,我仍然看多,虽然盘中会有震荡,但总体来说红盘报收是没有多大问题的,就是看这个红的成色了;而个股分化还将继续下去,但总体上仍然会维持个股涨多跌少的局面,因此大家可以区别对待,只要把握好原则就行。
    在操作上,今天是周末,又是奥运召开的日子,加上申购资金的解冻,所以盘面上的震荡会比较激烈,而对于下周的情况,有两种情况一是今天大盘大幅上涨,来激发市场人气,二是周末消息面有所配合,否则下周要想继续维稳是有非常大的难度的。因此操作上切忌追涨,逢低吸纳潜力品种,避开基金重仓品种是目前的主要手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