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历史寻找趋势---2 扬长

有三次底部形成是较特别的,他们有个很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是形成了很重要的底部,但都在短期内获得了巨大涨幅,涨幅过后又陷入了半年以上的阴跌,但离前期底部却很遥远.


1.1992年11月-93年2月,3个月上指从386点一至到1558点,这次反转的重要标志是深市的深发展跌落30元,从而消灭了30元以上的高价股.在股指从高位下跌3?4后再又涨了3倍(这和本次中石油跌破发行价类似).


2.94年8月到10月,2个月上指从325点经2波直飙到1052点,在股指从最高位下跌近80%后又涨了2倍多(这次的三大政策救市和本次的政策做多有雷同之感).


3.99年5.19行情,一个半月,大盘在高点在跌了30%后大盘又上涨70%,这次上升过程一气呵成(这次行情发动主要是新基金发行引导的,这也许会和目前大规律发行基金的后效应一样).


如果我们认可2990点是重要的底部,未来大盘的趋势就值得我们思考:


一.大盘会是个急促上攻的行情吗?我持60%的看法,逼空是上面三次大反弹的做盘法则,这次也许不例外.


二.上升的时间也可能不会太长,但延拓至奥运会前后还是可期的.


三.空间上坚定的认为会在4800点之上,要不能很多问题都没解决的区间,人们的观念也转不回来.


四.大盘会在反弹后继续调整吗?按道理8月后在4000点之下运行的可能性是很小的,毕竟目前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还是很不错的,而这正是市场合理估值的基础,因为那时半年报也出了,08年业绩也就定盘了.这或许会和上面三回不一样.


先就想这么多,牺牲了不少脑细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