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把握不好这点,亏钱就是一辈子的事!

在股市里打磨过几年的人都能体会到,股票操作好了,还真是个来钱的门道。很多人也都曾不止一次有过类似买到过曾被自己因割肉或小涨后拿不住而抛掉的大牛股的经历和经验。也常常因为过早卖掉这样的牛股而后悔不已,但却很少人思考为什么结果总是这样,往往多归罪于运气不佳。

  其实,对很多人来说,炒股是一项永远只留下遗憾的艺术,因为每一笔操作大部分的结果常常是割肉止损,赢利卖出股价却涨势依然让你眼热,还有各种各样你无从把控的政策、公告、信息、传闻···就算你偶尔有过感觉良好的炒作,但只要还没有离开股市,遗憾一样会不断跟着你。

  面对这样遗憾的常态,你能掌握的就是自己账户上的资金和自己的心态,而心态才是决定你能否成为股市赢家的关键,可恰恰也是属于自己,却让自己最难把握的东西,所以,当你有了一定的炒股常识和技术后,炒股其实玩的就是个心态。

  空仓等待是投资中最高级的境界

  在所有的投资活动中,人们津津乐道的是如何挖掘牛股和黑马,如果获得短期盈利,或者如何成功抄底逃顶,但往往忽略一个最重要最核心的过程——等待。无论是等待一个上升趋势的形成和强化,还是等待一个下跌趋势的结束,对于投资活动来说都是最最重要的经历,很多投资人梦想每天能买到最低点,第二天就能卖到最高点,认为那样能够带来丰厚的投资利润,殊不知这样的投资取向是过分理想主义的幻想,因市场往往不会没有理由没有过程地改变自己,不会今天是上涨趋势,明天就完成上涨,也不会今天下跌明天就跌完,凡事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在笔者多年的投资生涯中,深切地感受到最难把握的不是起点和转折,而是等待趋势形成的过程,因为市场75%的时间是运行在震荡不明的格局中,不是很容易看到未来的趋势,往往会产生犹豫和迷茫,这时就是最容易犯错误——不愿等待,失去耐心而抛售,或者真正出现下跌趋势的时候丧失行动能力。

  大家从来都只是将注意力集中在选股,买股,卖股;大盘好坏,消息多空上,忽略了等待的艺术,要知道持股的等待意味着错过和牺牲,就像空仓的等待同样意味着错过和牺牲一样,没有领悟错过和牺牲的人,他的心是永远不可能静定下来,我们眼见为实太多的例子证明,耐性加自制,你可以分享股市长期的稳定增长,而不至于死在短线频繁的波动和套牢亏损被动的等待中。

  空仓等待是投资中最高级的境界,在什么样的时候应该抱有现金来等待,世上也许没有标准答案,而我的答案就是当投资人连续两次买如投资都出现失误,或者连续三次买入投资都出现令人惊喜的暴利时,就应该停顿下来做一个空仓等待的动作,前一种情况的损失会影响到心绪,对自己判断能力的怀疑,接下来就会威胁再一次持股的信心和决心,而后一种情况往往会产生得意和轻敌,自大的情绪弥漫全身,在利润冲昏头脑时往往会大手笔地进行冒险,即使是以及开始往不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了,自大狂还是会以过去如何成功作为借口拒绝修正,最终酿成大祸。无论如何,获利概率太低或者获利概率太高,当很多意外发生时,空仓等待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股谚常说:“不缩手就缩水”,今后大家自有体会。

  那么如何进行合理的等待呢?

  拉瑞.威廉姆斯这位威廉指标的创始人在其经典著作中就告诉过大家:在亏损或者获利不大的小差价区间内不要去玩买进卖出的游戏;江恩的原则更加简单直白:一旦产生怀疑,立刻退出。退出干吗?不就是退出来等待么?

  要等到什么时候?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更加简单了:等待到你感觉买了这个股票就敢去睡大觉的时候!看看,一生的成功投资也许要靠半生的等待啊!

  今日闲聊劝慰投资人在股市上不要急躁,请大家耐心等待,当股市中丑小鸭层出不穷的时候,才是大家投资的最好时机。

  另外,股民想要在股市中,自己操作股票的手法达到运用自如,出神入化的地步,成为股市上的顶尖高手,成为股市上的真正赢家,应当首先学会培养自己正确而良好的心态,培养过硬的心理素质,惟有如此,才能最终达成自己的赢利目标。炒股最重要的赢利法宝是什么?既不是资金,也不是技术,而是心态,是由良好赢利心态升华而来的一种自由境界。因此,在你正式寻求如何步入自由境界的法宝之前,你应当首先端正自己的炒股心态,并用正确的良好的心态来指导自己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术,这是步入炒股最高境界的前提条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