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乐视生态汽车超级工厂落地:易到+乐视正引领整个汽车产业的变革

乐视生态汽车超级工厂落地:易到+乐视正引领整个汽车产业的变革

逐浪先声2016-08-11 16:25

2016年8月10日,乐视宣布总投资近200亿元的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将落户浙江德清县的莫干山,乐视汽车工厂建成后年产能将达到40万辆。贾跃亭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通过LeSEE国内首个生态汽车超级工厂的落地,我们能以全新的互联网生态模式对百年汽车产业带来真正的变革!”

这不禁让人想起112天前,也就是今年 4月20日,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乐视控股CEO贾跃亭语音唤醒手机中易到APP,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作为易到司机接单,驾驶着乐视超级汽车LeSEE首款概念车亮相时,泪洒当场激动地说:“看到它,想哭、热泪盈眶。“

乐视颠覆百年汽车产业的生态战略布局包括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社会化四大方面,打造完整的汽车生态闭环。而在乐视汽车整个生态的布局中,易到是其“社会化”的重要一环。贾跃亭曾也表示,控股易到是补足其汽车生态闭环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能让汽车社会化战略真正落地。

非但如此,易到对于乐视整个汽车产业上的布局其实还有着更大的价值。同时,乐视汽车生态也给易到带去了全新的商业盈利点。

易到是乐视汽车生态乃至整个汽车产业的核心入口

乐视将在生态体验园区中打造全球首座“汽车生态小镇”。根据规划,未来生态小镇中将全部使用电动车辆,并利用易到网约车及分时租赁方式实现100%的汽车社会化。同时,所有车辆均将运用互联网技术代替人工操作,实现自动驾驶。

对于乐视来说,易到的社会化入口价值在于,易到提供的服务不仅仅局限于从A点到B点的位移服务,而是覆盖与车相关的所有闭环服务的平台,能连通人与车、人与服务。

不仅如此,易到移动互联网入口价值也十分明显。易到聚集了一群高端用户群体,加上信任体系的建立,可以产生高频次的交易流量,其高价值感品牌也具有高转化的势能,其强关联原生场景能带来更高的转化率。具备高频入口价值的易到,已不仅仅是一个出行工具,更是已经成为了整个汽车产业的核心入口。

在与乐视生态化反的生态营销下,易到已通过会员充值送出乐视超级电视超10万台,乐视超级手机超20万部,乐视生态会员近30万个,以及其他硬件近10万个,相当于为乐视生态激活了超70万的用户。易到也已成为乐视影视剧内容、硬件、车载周边,以及第三方生态合作伙伴的重要流量入口。

易到总裁彭钢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说原来乐视生态里最大的入口是乐视视频,那么可以说,汽车生态现在最大的互联网入口就是易到。”

未来,乐视超级汽车量产后的营销、车联网、无人驾驶、售后、附加服务等环节,易到都将展现其巨大的入口价值,尤其是在大数据精准营销、创新服务以及共享等方面,都将打破传统汽车产业的边界。同时,易到在整个汽车产业的核心入口角色将越发凸显。

共享汽车生态战略,正引领着整个汽车产业变革

易到创始人周航对未来的汽车格局也一直有着前瞻性的认识,曾表示接受乐视入资也是基于对“未来汽车共享的大格局的思考”。他也表示,随着易到和乐视汽车战略的深度融合,相信在电动、智能、共享乃至无人驾驶的未来汽车产业世界里,乐视和易到都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的确,易到不仅促成了乐视汽车社会化的落地,更是为乐视整个生态提供了核心入口,更是与乐视汽车打造了颇具前瞻性的共享汽车生态战略:把与出行、车生活相关的一切人、服务和资源都连接起来,构成一个打通人、车和服务的共享汽车生态圈。

一位长期关注互联网+出行市场的分析人士曾指出,“乐视+易到通过移动出行入口,结合互联网汽车、无人驾驶技术等,深度布局移动出行产业,重构了车、人、社会之间的生态圈的模式。”这也让“乐视+易到”模式在整个汽车产业链中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易到与乐视创新出共享汽车生态战略,即汽车与出行软件融合的汽车生态圈,的确引领了未来汽车产业布局的大趋势,赢得了行业的纷纷效仿与跟随。

“乐视+易到”之后,通用汽车投资打车软件Lyft 、大众投资打车软件Gett 、苹果10亿美元入股滴滴、丰田投资Uber、宝马投资出行服务Scoop Technologies、奔驰的打车服务MyTaxi与Hailo合并……而这些都是在再次说明移动出行服务市场的巨大入口价值,也证明出行平台与生态汽车硬件的结合有着对整个汽车产业变革的巨大能力。

财经评论员王冠曾在分析“丰田投资Uber”时表示,汽车巨头投资出行平台将会彻底重塑整个汽车产业的格局,同时整个汽车产业格局将因此发生完全的反转。

未来,乐视超级汽车生产制造、研发、车联网产品开发、供应链采购、市场拓展、渠道、售后、充电体系等方面,包括无人驾驶技术的成型,易到大数据技术、智能交通管理、社会化共享、会员体系运营等在其中的应用与实践,也都将成为全新汽车生态产业的范本。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杜永波曾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乐视与易到的结合不仅打造的是差异化,更是整个汽车产业出行方式的变革点。这可能会创新出一种不同的商业模式,不只是滴滴提供的叫车服务,而是乐视整车造出来之后,除了售卖外,通过易到在城市的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等方面布局,给大家提供运营的服务。

乐视、易到引领传统汽车产业变革的同时,共享汽车生态的模式也让易到率先找到了全新的盈利点。

易到共享汽车生态战略,通过乐视手机、轻车机、车联网、乐视汽车等终端,打造“全生活场景”的用户服务、完整车主服务的服务闭环,并将乐视金融、车企、4S店等实体性生态伙伴融入其中。进而,易到会形成“广告平台”“汽车销售平台”“车辆定制合作平台”“乐视内容平台”“目的地合作平台”“金融平台”等多个平台体系,再开放给商家、车企、金融理财公司等生态伙伴。这也阐述易到更为完整的一个商业模型,除广告、消费分成收入外,更多的收入来源还包括硬件售卖、分销、渠道佣金、会员费、金融收益等。

这样看来,乐视生态颠覆传统汽车产业中,易到是其的关键一环,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让易到赢得了率先创新商业盈利点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在易到的助力下,乐视汽车生态的布局早已是先一步于苹果、丰田、大众等巨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