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深走势分道扬镳,午后能否崛起

?两市受美股齐跌影响双双低开,随后在金融、钢铁等权重股的砸盘下沪指震荡走低,深成指则在酿酒及深圳本地地产股的支撑下反方向走高,两市走势分道扬镳。沪指盘中再创新低。早盘农林牧渔业个股大涨。7月9日长阴线之后这三日基本运行形态相似,这就是长阴而下之后的惯常整理模式,长阴线加碎步,此类绵跌走势在下跌过程中最为套人,就大盘的角度应该继续观望。转折需要技术信号与盘面做多信号确认。


?



盘面上; 市场弃沪转深、弃大从小、弃周期从新兴,是市场资金无奈的选择。从6月11日起至今的一个月内,共19个交易日深市成交额大于沪市,最大的比差达到114.8亿元,反映了投资者远离大盘股,转投深市中小盘成长股的趋势,目的是挖掘市场结构性行情机会。 预计下半年乃至未来几年,A股结构性行情特征将越发明显。


?


技术上看,早盘沪指再度刷新近期新低,指数仍未摆脱弱势盘整的格局。目前均线系统仍处空头排列当中,但K线已经距离5日均线较远,股指可能通过盘中反抽或是短线的反弹以修复均线系统以及技术指标,但量能水平不能有效放大可能仍会制约股指盘中反抽的高度,5日均线附近仍是反弹的第一压力位。就当前技术面来说,股市仅处于一个2132点至2150点强支撑位的一个技术性反弹位置,这个位置出现技术性反弹很正常,但能反弹到什么程度未知。


?


消息面上,市场可能会迎来较多利好政策。技术上,市场也存在周期性反弹要求。我们预计,7月中下旬,在2132点附近会产生一波反弹,关键不是在于2132点是否被跌破,而是无论破与不破,市场近期是否会有一波强劲反弹。而在近日的市场变化中,我们已越来越倾向这一观点。


?


综合分析:前市大盘表现分化,没有权重股压力的深成指走势强劲,而上证指数受权重拖累表现很差,通过各项指标对比看,深成指已经提前进入做多阶段,投资者可以有选择的进场做多深市个股。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其实很简单,深成指日线顶底线已经突破地线,5分钟生命线也已经有效突破,两个技术性做多条件已经满足,做多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儿。当然,积极做多深市个股时,也要注意个股中报的风险,对于有大幅预增的深市个股可以积极增大参与力度!


?



后市展望: 本周大盘如果再收探底锤头线,则后市有望迎来相应较大的技术性反弹,否则若没有特别的政策刺激,估计市场也就是低位徘徊一段时间后直接破位2132点了,随后再寻求更大级别的反弹。


?



下午走势预测,沪市大盘股指在60分钟图上收出了一根带下影的阳K线,从对应KDJ指标线运行状态分析,小时级别反弹还有高点可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