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能拦住大盘创新低

?周末并没有出现预期的降准或是其他利好消息,今日两市跳空低开逼近2132点,盘中资金涌入水利建设、农业等相关股勉强支撑大盘在2132上方横盘震荡,两市半日成交量仍然处于低位变化不大。再度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2135.56点,前期2132点关口面临严峻考验,盘面上题材股的炒作占主流,未能出现具有号召力的板块,目前股指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后市继续下探的概率较大。


?


盘面上看,今日开盘后权重股集体下挫,上周六北京暴雨导致37人死亡,开盘后水利建设板块领涨,保险股领跌,随后农业股上扬护盘。房地产、钢铁、水泥等因地产调控不放松而继续领跌,股指呈现出横盘走势。


?


技术面,早盘股指呈现低位震荡走势,再度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2135.56点,前期2132点关口面临严峻考验,盘面上题材股的炒作占主流,未能出现具有号召力的板块,目前股指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后市继续下探的概率较大。操作策略上,侯广友仍建议投资者宜谨慎为上,持币耐心等待新的上升通道的确认。


?


综合来看,早盘市场低开低走,成交量略有放大。周末并没有出现预期的降准或是其他利好消息。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市场人气。我们认为市场全面反转还需要利好政策的支持,短期国内的宏观经济状况还不支持大盘大幅的上涨。因此预计市场短期仍以震荡筑底走势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多看少动为宜。农业板块作为近期为数不多的具有基本面支撑的板块投资者可以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谨慎参与。


?



后市展望: 目前的市场仍处于弱市之中,市场中有限的资金将集中投资于业绩能够保持增长的成长股,目前概念股的炒作不具有可持续性,风险极大,建议投资者应尽量规避对于概念股的炒作,加强在中报业绩预增个股等方面的分析和研究。


?



值得注意的是; 尽管周K线收出五连阴,但随着周期股的企稳和消费股转弱,市场特征从深强沪弱转为沪强深弱。从调整的时间和空间看,大盘已逐步摆脱了下跌趋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目前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经济从“加速放缓”阶段进入“减速放缓”阶段,最坏的时候或正在过去。因此,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短线仍然处于震荡寻底的过程当中。大盘MACD底背离后或将出现周线级别反弹,接下来两天时间有望反弹。


?



下午走势预测,沪市大盘股指在60分钟图上收出了一根缩量阴K线,从对应MACD指标线绿色柱增长分析,预计下午小时级别的调整还有低点可见,不过,大盘再创新低以后会向上反弹回补早盘低开的缺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