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是用来炒的,底部是一个区域!

5月过完了,6月的行情即将开始!从市场表现来看,5月似乎没有那么的恐怖不安,指数在月线角度最终收出了十字星的形态,所以五穷的格局貌似是被打破了!只是指数背后,5月的中小创出现了大面积的下挫,包括在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和6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上也是有不少的个股出现了直接的跌停!

这里不得不说的一个话题就是,进入市场我们是来做什么的?赚钱是大家进入市场的唯一目的,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做着做着就并不是有那么清晰了,比如从赚钱的角度来讲,前段时间都是上证50的天下,但是有多少人会去做上证50呢?大概我们这么多年形成的炒股的习惯一直都是,手里拿着不涨的,嘴上骂着上涨的!最终的核心关键点就是,为什么上涨的不是我的!所以股市里面从来不缺骂声!也不是指数上涨,大家就不骂了,只有自己的个股上涨,才是最能体现出市场是有机会的!

但是我们今天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个股发行越来越多,什么时候可以等到自己的股票涨呢?前面的文章中几次都提到很多个股和板块都在被边缘化,在边缘化的背后体现的则是市场中的不断分化!因为成交量只能支撑一部分个股的上证,而不是所有股票的普涨!牛市也有熊股,熊市也有牛股,看大家怎么选择,怎么操作而已!选的对,那就皆大欢喜!另外,如果大家都炒股票赚钱的时候,没错,顶部到了!赶快跑吧!

所以,炒股有时候没办法讲情怀,以及讲梦想,我们不相信的,市场最终都会让我们相信市场是对的!因为我们并没有能力来去改变市场,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的寻找,机会在哪里,风险在哪里,仅此而已!而不是让自己身处风险中,对机会视而不见!另外一种情况是,如果上证指数一直涨,买不买呢?最后都会买的,但是那也是高点的出现了,因为你不是为了赚钱去买,而是为了不错过,在去,这个时候其实已经错过了!炒股的目的只有一个,赚钱!

以赚钱为目的,很多事情就比较简单了,跌下来是风险还是机会,肯定是机会,因为价格下跌会让我们的购买力上升,而价格上涨等于购买力的下降!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说,如果在回到多少点,我会怎么样,其实如果大家没有清晰核心的目标的时候,就算回到1664,很多人的选择不过是离场而已,而不是大力进场,因为看待事物的角度不一样,得到的结果就会不一样!

接下来聊聊关于底部的话题: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

所以底部一直是一个区域,筑底的时间越久,一般来讲未来的行情也就越值得期待,因为底部会有不断的筹码交替,吸筹等行为出现!而之所以底部是一个区域,就是因为一个阶段的行情过去后,在有一个阶段的行情,就必须完成吸筹的过程,这个过程中通过横盘震荡,不断的进行吸筹,最后起来的时候,很多人又发现,错过了!不过目前的市场有一个不一样,量能还没有明显的放大!

所以,这个区域的结束一定是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展开的,同时有个股也会出现明显的底部放量!

从趋势角度我们一直在说,目前上证指数标准的上升回档的走势 ,那么接下来我们下周应该选择的主流放量就是上升回档形态为主的个股,如果还要更加强势一点,就要结合席位密码+水手突破+智能辅助选择机构进了,强势横盘调整,已经靠近了智能辅助线的类型的个股,这一类的个股会在下周跑赢大盘,而这一类的个股更多的会存在于次新股当中,市场无热点、次新正当时!但是需要注意是什么时候的次新,不是过了一年的次新,而是依然关注上市几天之后开板横盘整理,有机构介入的次新!

另外,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雄安大湾都有表现,重点关注雄安+环保,雄安+PPP,雄安+机械,大湾+港口,大湾+地产等综合概念的个股已经站上智能辅助选,但是前面并没有过大的涨幅,目前已经出现了底部的放量,席位密码监测机构也有不断的介入的个股!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