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戏台已经搭好 题材开始唱大戏

两市低开高走,行情风格切换至“八二”题材风格,有色、煤炭、锂电池、次新股、高送转等题材板块全线反弹,保险、银行、中字头、白酒、家电等昨日表现较好的权重板块皆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行情做了一次切换,权重和题材之间的轮动有助于推动股指进一步反弹,意味着短期调整的空间不大,另外,创业板指的止跌对市场稳步上升是个关键因素,创业板指若能在震荡中抬高底部,则有利于这波中级反弹行情向纵深发展。


市场情况:


截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36%报3151.25点,深圳成指涨0.92%报10212.67点,创业板涨1.07%报1794.59点,两市成交额1890亿。2、板块上,稀缺资源、有色、锂电池、特斯拉、煤炭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手机支付、可燃冰、中字头、混改板块跌幅居前。3、两市共2623只个股上涨,38只个股涨停;313只个股下跌,2只股票跌停。


消息面:


目前为止,短期资金面已经全面宽松,短端资金利率出现了明显下行, 1天、7天、14天回购利率已经回到了2015年3月之前的水平。长期资金价格也面临见顶压力,国内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1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持续了3个交易日,而2013年6月“钱荒”期间,也仅仅持续了4个交易日。历史上看,这种情况往往是是经济“跳水”的前兆,是降息周期的开始阶段。

点评:尽管目前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但是债市相持阶段并没有结束,当前仍是配置期,但交易性机会仍需等待。


大盘分析:


软件监测:平均股价处于黄色区域,跌破智能辅助线后再次回到其之上,场内风格轮动有序,表明这次死叉调整不会一步到位,而是反复震荡消磨获利筹码,暂时仍可关注风格轮动的交易性机会。


技术分析:沪指和深成指皆到了阶段高位的压力带,成交量上未见放大,需保持着谨慎的态度,继续保持轻仓操作。


主题方面:推荐关注国企改革、消费升级行业龙头股(白酒、零售、医药、旅游等)、金融等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