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弹,静待周四市场给出方向选择

缩量反弹,静待周四市场给出方向选择

今日大盘低开高走,在有色金属、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的带动下,市场继续分化,平均股价大幅反弹,表现明显强于上证50指数,但是整体数据上来看,量能还是继续萎缩,没有带动出跟风盘的跟进,原因有两点,第一是拉升的权重不吸引人,第二就是明天晚上公布美联储议息会议,所以资金相对会比较谨慎,但是这里要注意,就算美联储加息了,那么对于股市的影响也不会很大,同时下周还有明晟指数的消息,所以不出意外:在议息会议结果出来之前市场更多是震荡为主,周四很有可能给出方向性选择。


现在的问题是这样的,大盘想要走好,那么就必须要有增量资金的持续跟进,但是增量资金不进来,原因很简单,第一上方的那一堆套牢盘怎么办,谁来解决?这种套牢盘一定要有大权重蓝筹的带动,才有可能会突破拉升上去,但是现在还没有看到这样的权重出现,第二政策的导向是什么,现在天天吵吵暂停IPO,其实听不听IPO不重要,股灾也不是IPO造成的,这里要注意最好不要暂停IPO,因为当时暂停IPO是管理层被逼无奈,如果现在还去暂停,说明管理层也是束手无策了。


资金数据来看,两融余额近期反复震荡,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好处是没有继续减少了,而流动资金方面来看,昨天和今天都是呈现流出的状态,现在市场的资金严重不足,所以不要看表明还不错,但是如果接下来一段时间如果资金还不能够翻红流入,则很有可能会继续弱势震荡调整。


市场接下来到底怎么走,我认为突破口还是在于大盘分析平台数据的分析,目前来看牛熊两线持平,震荡是很正常的,但是平均股价不论涨跌都是没有什么太大的空间,接下来的方向一定是要牛线上移才有空间,所以今天有色和煤炭动了,但是人气不高,那接下来还是需要关注到底哪个权重能够出来带动市场人气,其实最能够表明国家态度的就是券商和地产,但是国家队会不会这么做就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


综上所述,大盘今日虽然反弹,但是接下来的操作还是需要谨慎为主,追涨肯定是不建议的,然后多去选择一些底部双保险类型的股票即可,同时这里的观点不变,接下来还是需要去看哪个权重能够出来带动市场人气形成强势反弹行情从而吸引场外资金入场,如果没有权重来带动人气,那么大盘还是以弱势震荡为主,而权重板块上能够吸引人气的还是券商和地产,有色煤炭也不是没可能,但是必须要有利好才行。


本博客可以转载分享,但是请不要点击原创,同时看完记住评论点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