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的诱惑,你能经受几成?

热点板块分析:

次新股:

作为反弹先锋,次新股不但板块整体表现抢眼,板块内的涨停股数量远远超过其他板块。同为股份、华锋股份、寒锐钴业、路通视信、广信材料、丰元股份、数字认证等20只次新股强势涨停,科达利、创新股份、上海洗霸、横河模具、高斯内尔、新宏泽、皮阿诺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暴涨。

次新股可以说在每次市场集体反弹中,都充当着先锋主力的角色,今天更是如此。领涨的强势龙头股则是同为股份、华锋股份,在它们的带领下,整个板块掀起反弹大风暴。同时,作为次新+高送转双重属性概念股的同为股份,不仅仅带动了次新股的走高,还引领着高送转板块走强。

但是不难发现,次新股的本次反弹是基于之前长时间的大跌,以至于出现今日的集体超跌反弹。目前次新股板块走势仍没有走好,仍需继续观察。今天若没有介入次新或者高送转板块的小伙伴,明日若要介入则需要谨慎。

锂电池:

锂电池板块今天也异军崛起,板块内同样出现不少涨停股,普涨现象明显。中科电气、当升科技、亿纬锂能、石大胜华、新宙邦、科泰电源等超10只个股涨停,赣锋锂业、创新股份、科达利、天齐锂业、杉杉股份、格林美等个股均不同程度的暴涨。

消息面上, 2017年1至4月我国电池制造业主要产品中,锂离子电池累计完成产量26.5亿自然只,累计同比增长28.2%;电池制造业累计完成出口交货值为255.4亿元,同比增长8.8%,累计产销率达94%;全国规模以上电池制造企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1783亿元,同比增长19.5%,实现利润总额91亿元,同比增长9.9%,锂离子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7.7亿元,同比增长12%。

锂电池板块今天的爆发毫无征兆,犹如5月16日和6月7日两个交易日的锂电池行情,至于接下来是否会重演上两次大涨后下跌调整的行情,只能等待时间的验证。从锂电池的行业属性来看,目前锂电池的炒作风口已过,更多的需要企业有业绩支撑才能使得股价持续走强。

有色金属:

作为大权重的有色板块亦有不错表现。华友钴业、和胜股份、寒锐钴业、翔鹭钨业强势涨停,赣锋锂业、天齐锂业、中金岭南、西部矿业均暴涨7%以上,洛阳钼业、华钰矿业、贵研铂业、神火股份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

今年以来国内钴精矿价格累计上涨51.63%。分析认为,2019年前钴产业难有大型矿山投产,在电池扩容、新能源和储能需求增加的背景下,供不应求预期将延续。今天有色板块的火爆,可以说是钴业概念股点火引燃的。钴业股的上涨示范效应,直接带动其他有色跟随上涨。此外,还有一个重要消息刺激了整个有色板块。中金岭南昨日发布业绩预告,上半年盈利5亿元至6亿元,同比暴涨超10倍。相比同比数据,中金岭南的环比数据更加令人关注,中金岭南一季度盈利2.2亿元,换句话说,二季度盈利2.8亿元至3.8亿元,远远超过一季度。单个企业利润的大幅增加,会大大提高市场资金对整个行业的盈利预期,在市场上的表现便是买入有色股的筹码,进而导致股价大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